2007-12-03 01:02:42肆個捌拍的關係

命苦個三小










別講的自己很命苦
機車不是你買的,電腦也不是,現在說的好像都是你自己的

說我命最好,媽媽什麼都沒給你
我也是從小都沒拿零用錢的,想買的東西我都自己偷打工偷存錢買的
從小用買的玩具用數的都數的出來
別把自己講的很命苦”

從小做錯事你都是被爸用打的,
那有人叫你因為別人看你一眼,就去打了隔壁鄰居的小孩嗎?
還有動不動就要打人的心態,哪一次被打是不應該的?
我沒被打過嗎?做錯事,本來就該吃一點皮鞭
別把自己講的很命苦”

我睡的現在還不是木板床,還因為太窄小,我都要斜躺著睡
說什麼我衣服亂的跟狗啃一樣,講一堆紀律給我聽
還不是我連一個衣櫃都沒有,只是一層層的木箱
每件都要用折的放整齊
而你有衣櫃的人衣服也不是都堆疊在椅子上
別把自己講的很命苦”

每個人擁有的,誰不是辛苦來的?
別把自己講的很命苦”

自己當初上雄工才拿一張執照就畢業了
上大學也沒有更認真
那爸媽花的錢就都很應該?
雖然我也沒有很好


這個時代都少子化
硬要比起來

我們都很好命了
現在家裡只剩我跟爸媽
每次你們只要一回家,媽媽就是會多煮幾到菜
說什麼都是苦過來的
這樣的生活有什麼苦的?
吃飽穿足,別在靠杯自己命苦
都成年好幾年了,我想你也沒拿幾次錢回家吧
像大姐他們拿的那一疊一樣厚的錢

我們沒有都市小孩的經濟能力
那我們就少一點羨慕,靠自己的本事
跟他們同起同坐
我們不比他們有錢或更好過,可是也有人不比我們有前或更好過的人


雖然比起以前我們的越來越 懶
但我至少我有做一點我現在該做好的本份
你就別在講的自己很命苦了
那些壞習慣我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