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1:53:59肆個捌拍的關係





人都死了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長輩們很靠杯

生前的態度是如此不把他放在眼裡
死後卻又要在靈堂前哭的很難過,是要證明我真的很難過
還是要跟別人說: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很難過而已


從知道消息到入棺材
從頭七到火化
從金紙變成灰



或許我都不是那麼難過
我只是在想你們大人的問題
在想我的問題

在阿嬤還在世的時候,在我還不知道大人那些事的時候
我多喜歡古色古香的阿公家
簡單的農民生活,還有每當要採收蓮霧時的蓮霧園裡
幾個家庭聚在一起,吵吵鬧鬧的,吵吵鬧鬧的快樂
還有阿公家,一進門的右邊房門,總是堆著初一十五的零食
我們這群做的孫子,總搶著去挑自己喜歡的
阿公也是那個總會拿糖給我們,鬥小孩笑的那個
阿媽是當黑臉的,在傳統農村社會,完全在為這個家付出生活的人
還有.......現在想起來都模糊的淳樸回憶
那座橋,那塊地,那漁塭,那大廳,那黑白電視機,那不能再去想的年代

後來阿媽過世
阿公從那時候起,我們就都感受到
什麼都變了,以後什麼也都會變了



在阿媽過世8年後
中間發生太多事,太多我也不知道的太多事
全都可以說是不好的事
後來早就都忘記阿公怎麼叫了
就算每年會有幾個月每天都住在我家.....



從第一天去上香
來了最多不該來的親人
幹你娘,?親人/?
你們大人做的事,我們從小都看在眼裡
什麼都知道你們以為我們不知道的
很多時候覺得你們在唸我們小孩
我們一點都不會想聽進去:只是因為你們也這樣做過,所以我們不想改的心態

你們總在不知覺做了很多榜樣
偶爾加了點我們晚輩的提醒
你們會找三千多種的理由來說你們是對的
只要你們說出第一個理由,我就不想在聽到第二個字了
我都知道
我們跟”你們”說你們做錯了,這種事;才叫我們做錯了














總之
我覺得幹你娘糙機掰的不爽
儘管這些事在社會新聞上都是芝麻小事
我會始終的記住你們這些不該有的雞掰樣
然後不讓他機掰的發生在我們這代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