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5 18:34:01吳菀菱

我身邊的紙條寫滿了生命中的靈感和題材

我身邊的紙條寫滿了生命中的靈感和題材
不二家牛乳糖的盒子被我拿來放置過度雜多的紙條,盡是一些關於寫作接下來要怎麼寫的靈感,有時候文句的安排都是
我在似夢似思的冥想狀態時自動冒出來的意念,若是我不趕快在當際趁熱記下來,可能隔日就會忘得乾乾淨淨的,所以我
對紙條的依賴感有一種無法割捨的關聯和連繫,就像是糖果鐵製盒子上的小女孩露出舌頭的舔樣,真是太過癮的一種雷
達測魚雷的活動,她的名字叫做PEKO,綁了兩個藍色蝴蝶結的辮子,而我則是個挑染金髮的怪癖作家.看到電視廣告中以
黃紙條象徵衛生棉服貼的部位,我就想起以前的高中同學使用的黃紙條,一字不漏地將老師講的重點東貼西貼的,而我卻
是當作耳邊風一般地保持課本的曠日費時.我喜歡理解而厭惡死背,所以既不想記述也不想抄襲,總之,我對於課本經常是
抱持著懷疑論的觀視和見解,而偏好以創造力經營文學的私下信仰,直到現在我依然不悔於自己選擇的生涯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