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4:56:48↖玥漾♀冰幻↗

【特殊傳說】─徘徊的理由


以下純屬同人文,


小說內容無直接關聯(單方面想像)



~~~~~~~~~~~~正文開始~~~~~~~~~~~~~~~~~









『凡斯,你看見了嗎?他是我兒子....我現在很幸福,你呢?』









聽到有人呼喚著,我猛然回頭,身後什麼人也沒有,凡斯這名字....是在教我嗎?那聲音好熟悉,但我卻想不起來那聲音的來源,是孟婆湯的關係?我退出要走進冥府的隊伍徘徊在時間交際之流理,原因莫過於想不起缺少的那段記憶。


「你在尋找什麼嗎?」一個白色身影在我面前若隱若現。


「我不知道....」什麼都想不起來,我會在找什麼?


「那你在等什麼人嗎?」白色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是一個全身都是白色服裝的武官。


「我不知道....」


「那你爲什麼停在這?」


「我想不起來....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忘了很重要的事。」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我是誰?我忘了什麼事?


「應該是你生前的事吧?有些事不要想起來比較好。」白色武官就像是知道我的記憶一樣阻止我想起不好的回憶。


「我想知道我忘了什麼!」這是我的堅持,我寧願承受不好的回憶,也不要讓記憶缺少了重要的一部份,這種感覺很不好。


「好吧....」白色武官把手懸在我的頭上,他不知道動了什麼手腳,一股暖流竄進我的腦海裡,我感覺到記憶正在恢復....




『亞那瑟恩‧伊沐洛,我詛咒你!』



『凡斯!』



一幕幕影像在腦海中重演,猶如跑馬燈一般掠過,那張熟悉的臉曾說過的話.....



『對不起....』



『你一定要活下來,你不能死!』




在那最後一幕、熟悉的臉映著悲傷流著淚,我記起了所有,我終於知道我忘了什麼重要的事了。


『對不起,還來不及爲你解除詛咒....』


心一陣酸痛,滿溢的眼淚奪眶而出。爲什麼他要在未搞清楚的狀況下傷害的他最親愛的朋友、爲什麼他那時不選擇相信他的朋友,而做出了無法挽回的錯誤。我瘋狂的笑著那時的愚蠢。須臾,我感到了些許不對勁,我問出了我的疑問:「你到底是誰?」他到底是誰?爲什麼擁有我的記憶?爲什麼能自由的走在時間之流?


「噓!我是司陽者 白川主。」白川主微微的一笑,正當我想拜託他幫我時他阻止了我道:「我只能幫你幫到這,不然會被發現我的所在地。剩下的你去找我的搭檔吧,他會幫你處理的。」


「搭檔?」


「司陰者 黑山君。」白川主轉身又道:「他雖然嚴厲了一點,但決不會放任有困難的人不管的。」他在我面前變成了一隻白得亮眼球魚,然後『啾~』的一聲消失不見。


「又被他逃掉了,該死!」身後突然傳出聲音,我轉身一看是與剛剛白川主完全相反的存在,他發現了我:「你應該是要去冥府的吧?別在這徘徊。」說完就也消失了。


「真是莫名其妙....」不管是白川主還是剛剛的那個人。我搔了搔頭,順著道路走下去:「司陰者...黑山君?」


『時間之流裡不該有訪客。』掛在門上的糟老頭說。


「我要找司陰者 黑山君。」


『一個人類有什麼資格見黑色的主人....不過是....』門上的老頭劈哩啪啦的唸了一大堆廢話,我不耐煩的抬起腳踹上人臉,連手都懶著用。


「吵死人了!」


踹完門,很意外的見到了剛剛遇見的怪人,他向我走了過來:「你是剛剛那人?來這裡做什麼?」


「我要找黑山君,我有事拜託他。」


「....是解除詛咒的事?」


「你是誰?」他給我的感覺和白川主太像了,一樣都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我就是黑山君。」頓了幾秒,他又繼續說了下去:「我現在沒辦法解除詛咒。」


「爲什麼?這樣子....」那千年前好友的後代怎麼辦?難道要讓無辜的子孫為了祖先的誤會承擔無理的詛咒嗎?


「只能讓歷史重演了....」黑山君打斷了我的話,他的話總是隱藏著其他含意,我也只能有聽沒有懂。我不知道和黑山君的交易有沒有成功,我只知道歷史將再重演,精靈和妖師將再度分別。









時間之流裡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也許過了一天、一個月、甚至是好幾十年,我仍然徘徊在這哩,直到我遇見了他....









「你害亞那的孩子、我的學長死掉了!」我轉過頭看見的是一個普通的少年,卻流有與我相同的血液,他向我大叫。


「死去了嗎....」看來與黑山君的交易是失敗了,我的臉上什麼表情都露不出來,也許是早就有準備好失敗的心理準備,我心裡沒有悲傷,我緩緩的開口:「我沒見過他....」


「他跟亞那長得很像....」


「那、就是個笨蛋了....」我不小心將心裡的話脫口而出,嚇到了對方,不過,我真想看看我友人的孩子,應該已經長很大了吧?想到這,想到這我不禁哀傷了起來。


「這個,是你的!」對方遞出一個小小很像玻璃珠的東西,我知道那是屬於我的記憶,我伸手接過小球,在接觸到他的手時,我開啟了記憶,短短的幾秒鐘後他愣住了,我知道他什麼都看到了。


「所有的...他們...都不存在了....」真的都不在了....我感到眼睛一陣酸澀,仰起頭不讓淚水流下,因為眼淚終究不能挽回什麼。突然我感覺到一個人正在靠近我們,是賽塔!那個曾經是亞那的老師的人,我正想走去和他相認時一個聲音傳進我耳裡:『別惹出不必要的麻煩,離開那裡!』
我很了解那聲音是黑山君,雖然和他交易失敗了,但我還是決定聽他的話,我相信他有他的做法。


離開了那個地方,我再度徘徊在困惑中,什麼事都無法思考,到最後我還是誰也沒有救到,就像記憶裡的精靈大戰時一樣。


『妖師,過來!』短短的四個字傳入我耳中,雖然不明白黑山君叫我的原因,但我還是走了過去,就好像冥冥之中有著什麼指引著我。









隨著黑山君來到一個水池前,裡面躺著一頭銀髮,和亞那有著一模一樣容貌的精靈,但我還是認了出來,他不是亞那、不是那個逝去已久的友人。


「他是....?」


「千年前那個精靈的後代。是方才你所見到的、屬於你的後代的那個少年用代價交換的條件。」黑山君說出了他所等待的東西,那就是等價交換。也對,他那時不告訴我是因為一個死人能有什麼東西和他交換呢?


「是亞那的孩子?難怪長得這麼像.....」我伸手要摸亞那孩子的臉,卻被阻止了。


「別碰!他的靈魂正在修復,經不起外在的影響。」


「那他身上的詛咒....?」


「只要你願意,詛咒算什麼?因為你是妖師不是嗎?」


「謝謝你。」我,沒有遺憾,至少我保住了你的孩子。







亞那,雖然來不及救你,但我解除了對你後代的詛咒,不要讓我們的誤會影響到孩子们的未來.....





『我過得很好,亞那。』






「我可以知道他的名字嗎?」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冰與炎阿....這名字取的真好,你說對吧?"亞"」我的手漸漸透明,在完全消失前我摸了一下亞的臉,沒有摸到的感覺因為我的手已化成光灰。


「黑山君,謝謝你!」模糊的身形漸漸化成灰消失。









『亞,要好好的活下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