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7:28:00ginger

心靈重擔

小姑最小的小孩檢查出罹患白血病,而且從我們第一次去醫院探望小孩至今
他的治癒率從:70%到30%到15%,我不知道這種宣判是從何而來的,但是做父母親的態度還有應變能力真讓我又急又氣

我想,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人的一生走道現在,如果說是因為降臨身上的厄運事命運的捉弄,希望,抱持著這樣悲觀的想法走下去,直到離開這世界,可以走的安心,但是如果你還有個孩子,請你認真看看自己的人生觀,是什麼原因造就今日的你

時間真正會改變一個人

今天前一位友人來電,說他那住在前夫家裡的小孩離家出走至他家,原因是受到後媽的教訓,小孩來時身上帶著遭到蒼蠅拍教訓的傷痕,他說那時他也慌了,只會哭(我指的是我那位脆弱的友人),事發當時,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帶孩子去驗傷,結果是,沒帶去驗傷,2人睡到下午起床和對方吵一架,帶小孩回前夫家???

為什麼老是有人無法認清自己的身分,你是個孩子的媽了,腦袋裡老是轉著些無用的東西:小孩走在路上會被綁架,會被車撞…等
毫無建設性,這樣灰色黑色的想法對你,孩子,家庭到底有什麼正面意義?
一個健全的家庭,有能力齊心去面對度過難關,這是一個家庭的力量,成為避風港,也是讓我發現人生目標的地方

以前的我,至少27-28歲的我,還會因為身邊的人面臨這樣的事情大傷腦筋,出人出力,現在的我,打從心理想,他們要的只是吐吐苦水,哭一哭,唉一唉,也僅止於這樣,那麼,我的精力,我的腦袋,我的笑容,我的安慰要給我的家庭
為他們感到悲哀,我只能這樣了

那天去病房探望孩子,同一病房內有個年約國小1-2年級的小女生
當護士推車進入病房就聽到護士跟小女生說:別緊張,如果會不舒服,阿姨一定跟你說,當護士為他換完點滴時,他撫摸著手臂,揪著眉頭,哭著跟他媽媽說點滴太快了,讓他的手臂好痛,媽媽跟護士反映後,護士便請媽媽到一邊說話,小女生邊哭邊摸著手臂眼睛看著電視,這一幕讓我的心好痛

健康的小朋友在學校上學,在操場奔跑,跟同學嬉鬧,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為什麼我會生這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