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21:32:20lutin

探戈自主練習:Ocho


Photo by: Lutin


 

1)上軀貼牆式back ocho 〔橫軸式〕練習: 配合世緯老師在Practica時跟我說的要腳有力,
所以我練Ocho時,改用前掌大姆指與食指中間下方那塊肉作下腳點;發現旋轉更靈活;(可能因為接觸地面積變小);
而今天發現,
上軀貼牆式back ocho練習,交叉下腳在橫軸時,若要保持該下腳肌肉點;則要貼牆pivot時完全轉到180度,此時側骨盤也會貼碰在牆面 (側腰部某肌肉要有力,才轉得到這個角度); 此時出後交叉腳,落點腳肌肉就可以很順的下在大姆指與食指中間下方

然後我回想到團課時Agnes老師要女生在鏡前有點距離的不貼牆 (可用手指撐鏡),自己練Ocho時,她也一直強調要轉到180度;那時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配合世緯老師說的 "腳要有力",導致站法施力點修正;正是需要180度才有辦法作到~

 

 

2) 空氣中向前走front ocho: 前天在家試著出腳時腳尖朝左前或右前;
但當我試著一出腳時,身體仍要朝正前;此時會發生,交叉時出腳腳尖還是會被身體拉回正前;

我懷疑可能是momentum 的問題;
想到
Ocho是一個橫8; 當我出右腳到左前方時,
其實我的
intention是將要立馬向右 (併腳時)
所以配合這個intention, 身體上部與右腳尖其實都先準備好,
至少在前方等著;
pivot的發生,好像是靠 〔身體上部與右腳尖〕與「左腳留在斜後方〕這二種發生錯位,所產生的扭力,帶出下一秒近似不費力的pivot半旋;

在這秒因為輕鬆不用費力,所以我的左腳容易散,要怎麼乖乖併好,好像要刻意從大腿收,這點我還沒練實。
另外,
著高跟鞋時我發現front ocho重心要比貼牆時改為放在稍後面,會比較穩。

至於空氣中向後走的Back Ocho, 還沒找到平衡要領....明天再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