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19:36:51lutin

陳依文詩集: ; 節錄自"宛在水中央"一詩





(lutin攝於客廳, 201506)




宛在水中央〉by 陳依文

一切都已發生過了
一切又還沒發生

我平躺在漫開的水中
如一葉浮舟
泉淌的指尖,漣漪的中心
風的意識在水底迴集
靜水流深
不覺涼冷

她在神殿那頭,全身白衣
那左手,放了一枝帶莖的雪花在湖裡
漂來給我

「永恆並無首尾之分。」

世界在水滴聲中成形了
我們浸潤的夢也是

一切都已發生過了
一切又尚未發生

唉,我親愛的守墓人啊
如何言說呢?“時間”其實
像她腕上的銀蛇一樣
是道環狀,相銜於先後哪……

當你來水中尋我
舉我從清淺的湄裡,乍醒之時
依戀地攀住你的頸項
我便如此,對你耳語。

上一篇:好累, 這世界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