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19:59:00lutin

黑白攝影: 抽像風格(2)



(上圖是我攝於客廳)

自己拍自己剪的紙板,才發現市場的蔬果真的比較好拍,

因為她們有上天神祕之手的創造痕跡,

那些天然的曲線,超美;


而我作的紙板,唯一能與蔬果抗衡的,

竟只能是力求把直線割到最直(刀太鈍欸目前還作不到),

讓純數學發揮到極至;


是不是有什麼名言有說,數學很接近上帝呢?


我只確定,曾經在 " 複雜" 理論,看過有數學家去分析大自然產物的造型,裡面全是數學啊

~(我是一類組的不要逼我 )~


目前拍紙板的方式,是隨意捉一些小板子往打好灯的舞台一丟,

(類似某種在廟宇的動作),看會有什麼光影嚇到我,

然後再去微調其中一二片的板子/燈光,完全憑直覺。


我喜歡板子嚇到我的感覺喔~過程中應該是有上天之手在幫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