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5:04:32lutin

琥珀之愛





~我所能給你最珍貴的, 是我的同在. 當我用覺知的心擁抱著你, 我相信, 你將會像花兒一樣綻放~
<改寫自一行禪師>





你說, 愛可以沒有味道, 沒有嗆人的佔據

所以我們便延著河流

讓雲進來, 讓潺潺進來, 讓火紅的嬌艷進來

讓喘息的青色山巒, 重重疊疊地進來,再進來

然後倏然地

當第一聲鳥啼聲, 依約準時鳴起

我們道別,千里之遠

然後靜靜觀, 這被包覆在琥珀裡的愛啊

是否可以沒有味道, 沒有嗆人的刺鼻香

...

一開始我以為這極其容易

不去動它, 讓它沈澱, 沾沾自喜以為的超然

怎知, 一隻蝴蝶翩翩飛來,

我以為聽見了訕笑聲, 迴盪在她初展的翅膀與山谷一般的輪廓間

琥珀已屬於歷史

我是那出不來的, 一切己成定局的

...

只見騷莎舞曲一首接一首

知道舞步的人, 才有權利一位接一位的換著伴

在這裡誰都是蝴蝶

而與每個你,相遇的每一首曲子, 都是

一顆顆的琥珀

沈靜, 美好, 只 限於片刻


可我也許就是還想不開

一直相信這世上有唯一的

心有靈犀

為了這一點, 我每每用盡所有的氣力

想告訴每個你

我是多麼珍惜, 你是多麼得來不易


我忘了確定, 你是否也這樣想著

(也許我該學著不這麼認真封閉)


--

每次都覺得好傻

以為可以人定勝天

以為努力地用真心, 就可以超越浪花般的短暫...


"那股將他送來給妳的力量, 同樣也是將他取走的那股, 而你,每次,接是不接?"

我又怎麼可以說"是", 或是說"不"?

葉隨流水來, 我受

枼隨流水去, 我謝


那真心呢?那努力呢?

也許, 真心續用, 但就順著呼吸的力氣吧...

然後才了解 "揮揮衣袖, 不帶雲彩" ,是多麼的困難

那是愛的藝術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