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8:08:06lutin

慾望城市_Mr. Big






昨天租了電影版的慾望城市
驚訝地發現Mr. Big對我的魔力不再

以前看影集的時候, 只要Mr. Big一出現, 我整個人就會掉入超級少女的花痴狀態

一整個不理性地想要成為這樣的男人的另一伴

細細看看Mr. Big所散發的特質:

有內函, 聲音低沈,穩重如山,慢慢地笑著神祕擴散出來, 不可捉摸的深, 有權威,絶無幼稚氣息,成熟男人的味道, 好父親的原型..

這些都是令我為之著迷的點

可素, 人長大了, 也不再是少女情懷了, 在地獄裡死過一次後, 終於變成女人的我

深嚐到男人, 任何再怎麼好的男人, 背後一定有的陰暗面

所以電影裡Mr. Big一出現, 那過高的眉毛一挑起

我便嗅到了什麼不對勁

勾起了我能憶及的一些可怕男人行為

諸如:臨陣脫逃, 難以聯絡, 以工作為重, 用錢解決關係,在關係裡的被動...

然後我自己嚇了一跳, 我怎麼不再著迷於Mr. Big了...反而有了戒心

然後看著Carrie一頭熱地準備婚禮, 一再天真的用體貼來掩飾關係裡的對方的黑暗

一味退讓的結果, 是她最後超級激烈的情緒大崩潰, 她的人格陰影作一次爆發;

反而讓原本也許輕易就能處理的小溝通, 轉成萬劫不復的暫時悲劇...


我想起一位諮商師說的, 關係裡若只有一個人在努力, 那不會是二人的關係....


然後心疼Carrie終究還是得受這一場苦

(一如旭亞老師在榮格課程裡說的...這是變成女人前的試煉)

然後才會看清,在關係裡, 什麼才是重要的, 什麼是小小的警訊

什麼時候該放掉一些

對什麼人,又才該全力以赴


不再被男人的外表,或是他散發出來的, 我所投射在他身上的特質, 所衝昏頭

可能是成為女人的收獲吧.....

不過..這可脫了我一層皮,才得到的呢!


上一篇:關係裡的權力鬥爭

下一篇:長笛與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