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19:37:37lutin

好久不見, 戀愛

最近開始看藤井樹寫的小說

看了十年的你,貓空愛情故事,還有我們不結婚好嗎

覺得那種單純的相思,一廂情願的衝動,作傻事的蠢勁,真的離我好遠好遠了

或者說愛情的感覺好久都不曾回來過了

它很美,美在它的善,憑著一股最善美的感覺,去對待對方, 去為另一個人著想

這樣的狀態很動人, 因為裡面沒有自私

只有忘我的付出, 然後讓戀愛中的人變得很動人

可是,時間久了

現實的東西跑進來, 隨便, 自私, 懶惰,愛生氣,不尊重等等好多好多的人性弱點習氣

就會把美善的一切, 全部帶走

看對方時, 再也沒有當初那種會 ”從頭麻到腳底”的感覺了

不是愛情變了退了,而是自己和對方又回到老樣子了

老樣子的確比較省力省時直接, 但是有時後其實很傷人

然後惡性循環

二人開始交惡..

這種惡的狀態,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小說,想要寫出來

(愛在瘟疫漫延時 那本書好像有提到一點點)


有人說初戀只有一次, 最初的感動不會再回來
那種感動是
在午夜十一點衝去找他的傻
在午夜十一點他也同時衝出來找我
二人卻在同一條路, 同一邊人行道上
錯過了彼此
一個在她家樓下等著
一個在他房裡待著
錯過在天橋那一段路上
一個走了橋上, 一個走了橋下
現在想來還覺得很呵呵


讀讀清純的愛
看看能不能找回 最初的感動
在曾經以為最美的結果,結婚之後,回頭看
看看自己到底失落了什麼
到底是怎樣的自私,築起了戀愛的墳

ps:週五要去為期三天的 恩愛夫妻營
希望我倆能找到答案

上一篇:我只在乎你

下一篇:應該沒有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