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22:10:00lutin

七言長詩---談結不結婚

昨夜風雨故人聚
多年不見二疏離
知其己處同居期
一年半載湧點滴
細細數量大小事
無不需經反覆吵
吵吵鬧鬧終明瞭
公平才能談立場
金錢決定聲大小
不能一心賴人養
話鋒一轉問於吾
支支唔唔答還好
問到婚期推還早
一旁吐糟露馬腳
”婚紗喜餅都訂好
還敢裝孝說還早”

故人見狀直言”糟”
斷言關係應觸礁
男的霸道女太嬌
心有遲疑必探討

急急忙忙連否認
口拙詞窮辯更糟:

”不願離娘圖舒服”
”女娃心態沒長大”

”一人獨處也不錯”
”逃避關係乃徵兆”

”家裡書房比較大”
”沒權作主於新房”

”結了不會較幸福”
”不可思議此想法”

”沒較幸福非不幸”
”支字片語露心跡”

”要我怎講才相信
我沒問題人悠哉”
”同是好友才道破
有事不要悶心頭”

笑不出來眼哀哀
平淡無奇沒激情
豈非常人曲線圖
姑娘我乃悶騷種
幸福甜蜜藏心頭
吃喝拉撒過日子
娘家當屬最舒服
磨合不必太早受
結完請完再來鬥

何時故人成鐵口
直言一切太明顯
百口莫辯信心搖
竟遂疑其莫非真

心情不爽吃泡麵
管它已經十一點
劈頭質問死男友
是否我己被吃定
”被吃定的人是我”
豬頭邊吃邊叫囂
受害苦主真是誰
待至來年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