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19:58:34刷刷

7分鐘決定一生

 

今天去中山醫面試 生物醫學科學系

 

早上4點起來 原以為會睡不好 結果還挺有精神的XD

上了車之後 刷媽問我要不要睡一下

我說:這麼緊張哪睡的著阿

結果....等我醒的時候已經6點了

 

在台中複雜的路線中

我們迷路了快一個小時

找到了東海、弘光、逢甲 就是找不到中山醫

 

還好最後有趕上呢~

到了之後 

生醫的學姊帶我進到考生休息室

途中還笑著跟我喇勒了一大堆 看起來是個很好的人呢((nice~

那椅子好酷的說

想說每個人感覺表情都好嚴肅噢

只有我笑笑的(感覺有點蠢-.-

後來去抽順序

我抽到43 心想:太好了 應該不會太前面 真幸運~

結果看到前面一個男生抽56 想說 哇 更後面

後來才發現...

42是今天的第一個 而我是第二 ......

算了 早死早超生!

那個很衰的第一個是個長的有點犀利的女生

充滿自信又帶點傲人殺氣的眼神讓我不敢恭維(或許是這樣才抽到第一吧XD)

原本想找個人搭話的 大家還是都安靜的只聽到擤鼻涕的聲音

有個男生長得還不錯 報到的時候卻說沒他的名字

結果他原來是昨天早上那場的...(我們分9號10號早上下午 共4梯次)

害我很壞的不小心噗嗤的笑了一下 (對手-1)

 

考官說因為備審已經給教授看過了 不需要攜帶進場

害我準備好久了的說

 

很快的就輪到我了

坦白說沒那麼緊張

進去後一切都很有禮貌

3個教授看起來只有40幾歲 很年輕很輕鬆的樣子

叫我閱讀桌面上的一段英文文章並告訴他們大意

文章內容非常簡單

大概就是在說:面對全球龐大的人口問題,基因改造食品的研發能解決飢荒,

但是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類究竟是有益處還是有害處呢?

 

可是我好像不小心把6百萬人口 翻成 6億人口

因為它前面寫全球阿...很直覺就想是億的單位嘛

 

回答完之後接續的問了我 

教授:你對基因改造食品的看法

(還好我有先做功課!)

教授:說一下有沒有看過關於基因改造食品的實例

(我有先查過 北極魚抗寒基因植入稻作的例子)

教授:有沒有買過基因改造食品或是有在生活中接觸過

(我回答了非基因改造大豆的事)

教授:那DNA是如何變成蛋白質的 

(答:轉錄+轉譯)這題本來我很怕答錯的 但昨晚看雜誌的文章有寫到

教授:變成蛋白質還有要經過什麼嗎?

(屙...答不出來)

教授:你翻一下背面,告訴我們那個圖是植物還是動物細胞,重點是什麼

(英文文章後面是3個細胞的圖 旁邊有英文注釋 都專有名詞 看不懂

看起來像是植物細胞有絲分裂時形成隔板的樣子,但我那時沒想到那麼多)

(答:植物細胞分裂形成隔板)

教授:那個隔板叫什麼?

(細胞壁)其實是叫中膠層,不過也叫細胞壁

但那圖重點是在講初生細胞壁跟次生細胞壁....天阿 我居然沒答出來

教授:那植物細胞跟動物細胞差在哪裡?

(答:植物有細胞壁跟大型液胞、動物沒有細胞壁,而液胞比較小)

教授:那植物細胞有什麼動物細胞沒有的胞器嗎?

(葉綠體!)我上一題居然忘了說

教授:那葉綠體是用來?

(答:行光合作用)

教授:那行光合作用的反應及生成物是?

(答:反應是二氧化碳+水 生成氧氣、葡萄糖、能量)好怕答錯= =

教授:說一下細胞有絲分裂跟減數分裂的差異

(答:有絲分裂是複製一次分裂一次,形成的細胞染色體與母細胞一樣

減數分裂是複製一次分裂兩次,形成的細胞染色體是原來的一半數量)

7分鐘到--------

(刷:謝謝教授)

 

題目不難吧! 

雖然我幾乎都有回答 答案也相去不遠(大概吧)

但是感覺教授的表情沒有說很OK呢....害我ㄧ整個沒自信

很怕答案不是他們想要的

出來後突然想到....

我的自介呢?!我的報考動機呢?!我假裝積極無比的熱誠台詞呢?!

為什麼都沒問我!!!!

我準備了那麼久還害我都沒時間看課本耶!搞什麼!我超怕答錯的說

 

可惡!算了 LET IT GO~

出來後學姊笑著跟我聊天

刷:他都沒問我自介~

學姊:當然~我們系是出了名的快狠準,他不問廢話的。(笑)

刷:你剛怎麼沒跟我說~害我準備好久呢

學姊:哎呀,沒關係啦~你OK的(笑)

跟nice學姊道別後(希望以後是我學姐XD)

準備搭電梯下樓時遇到一個看起來很有親切感的女生

也是剛面試完的樣子 一直衝著我笑

我問她是面試哪科 好像是職能治療之類的

然後問說從哪來 新竹@@

我:高雄

她:挖~高雄欸!跑來這好遠噢~

她說她也是抽到第二個 整個就很快呢

喇勒了一下

總之也是個好女孩XD 

(有禮貌又很親切呢長得還很可愛,可惜沒留即時。

總比我們那系的整群死魚臉好....,可能是太緊張啦 我想)

我下去之後刷爸還問我:那你同學噢?

刷:不認識。哈

 

我不是個愛裝熟的人 只是喜歡多認識朋友

像這種特殊場合 一輩子可能只有一兩次 

就算最後沒入取 能認識幾個朋友不是也很好嗎?

(呸呸呸,我會入取的!)

 

哀~

那些自介阿 英文自介阿(感謝姊夫) 報考動機阿

就等下星期的屏教大在派上用場吧!!

 

 

 

 

 

 

 

 

 

教授們如果有眼光的話,會選我的

哈XD

 

 

保庇

 

 

浩克 2011-05-03 19:49:30

我只聽過6分鐘護一生

版主回應
阿~~~~外套借我... 2011-05-21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