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01:31:46小蜥

蜥蜴隨意看【印象畢沙羅】

桃小姐聽說我去看了米勒畫展
猜想我對畫展有興趣
特地邀我到故宮博物院
參觀來自英國牛津大學美術館的珍藏展

本展相關資訊請參訪:
http://www.npm.gov.tw/zh-tw/visiting/exhibit/exhibit_02.htm?docno=509

=============================================================

不例外地
展場內禁止拍照。
拿紙筆得雙手並用
會顯得有點小忙
於是用手機稍稍記錄了當時的感想........

「小鎮沙維爾」:
一望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看了作畫者的名字則不難明白
為何截然不同的主題
卻同樣產生似是身歷其境的震撼~~
《尚‧巴蒂斯特‧卡密爾‧柯洛》
正是在米勒展中我最愛的
「第一次鬆土」的同一畫家。

「村莊郊外」:
《路易‧阿道夫》
此幅作品不大
畫得很細
但不知為何
令我有「雜」的感覺。

「河口的漁民」:
《喬治‧米歇爾》
此作的地平線壓得很低
令我聯想到在米勒展中所見的
《查理‧勒盧》的作品。
同樣都把地平線壓得極低
整個畫面很有氣勢、很震撼。
不同的是
米歇爾終其一生貧困潦倒
勒盧卻是個富家子弟。
(謎之聲:藝術真是不分貧富貴賤啊!)

「樹木風景」:
《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
以人物畫著名的雷諾瓦(謎之聲:嗯....不是赫諾瓦嗎?)
在此作中仍可感受其不凡的渲染力。

「雲景,貝赫克」:
《尤金‧路易‧布丹》
此畫的主題雲景(天空)佔了三分之二
但那三分之一的草原更似活的
讓我想到大漠草場的景象。

「風景」:
《路易‧海耶》
點描法,以互補色的理論創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杜比尼》的「漁夫們採集海藻」
聯想到潮間帶的阿公阿婆阿伯們 ^^
親切中帶有些許心酸

《路西安》(畢沙羅的長子)的「厄哈格尼教堂」
很安寧、平靜、祥和的感覺。

《東諾爾》「教堂雪景」
很複雜、詭異的感覺~~
安靜、孤單卻又厚實、溫暖
(不負責講評:純屬個人情緒)

《路西安》「庭園門口」
感到寧靜溫馨。

《奧蘿維妲》(路西安之女,畢沙羅的孫女)
「冬」,另有「計謀」、「伏虎」,皆很有東方味。

ps.
以上純屬一介平民個人感想
如有專業人士造訪
歡迎指導
尚祈見諒,請勿訕笑謾罵
感恩!
樣品 2008-06-25 15:17:16

果然是未婚者有的浪漫和藝術~


不過我婚前就很沒氣質了~哈哈

版主回應

與浪漫和藝術氣質沒絕對關係吧?
只是興趣方向不同而已啦!
像妳對那些迷你品專業又內行
我就望塵莫及呀!^^&quot
2008-06-27 01: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