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05:05:45小蜥

蜥蜴趴趴造【閒晃之很瞎的一天】

天氣不錯。
很久沒跟小黑一起出門瞎逛了。
下午三點多,從家裡出發,到汐止新台五路和秀峰路口附近的7-11,買了一瓶水和兩包零食,回頭往汐平公路上去,開始今天的閒晃。

這條從汐止到平溪的山路,不記得是幾年前走過的~~肯定很久很久很久,因為我在桃園待了那麼多年,去年回來之後也不曾走過。

山路很舒服~~上坡,有彎,車不多,路不窄,有風,有樹,有景。

不太愛在山路上超車,尤其今天本就是出來閒晃的,所以即使前面的車開到只剩時速40,我依舊在後面慢慢跟著。
倒是車上的幾個大男生似乎被這奇怪的機車嚇到,數度有靠邊減速讓我先過的樣子,無奈這怪人就是不過,他們只好繼續行走。
到了一個頂上的路段,有很多車停在路邊,是個可以遠眺,有景觀的地方,他們終於靠邊去了,我也樂得加速帥氣通過。

繼續再走就開始下坡了。
走著走著,又來了一輛在我前面慢行的車,這次玻璃比較黑,看不太出來是何許人,不過也是被我在後面長途跟著毛了似的,頻頻有減速靠邊的動作,而我依然我行我素,就是不超過去。
到了菁桐小站,他們終於擺脫背後靈似的我~~我轉向瑞芳方向。

從不記路,反正山不轉路轉,就這樣在山裡亂兜瞎轉。
晃著晃著,看到路標指示往雙溪,就這樣又兜過去。
到了不知何地,看到一群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有單騎、有雙載,似在問路。
當然不關我事~~我也只是來逛的路人之一。
於是用不太快,不會招人嫌的速度超過他們。
過了之後才加了點速度,因為那段路還挺好走的,雖然有些彎、有些坡,不過是可以有一點速度的路段。

沒想到一會兒他們兩輛前導車狀的先後超過我~~因為速度的關係,讓我以為我惹到他們,挑釁來了。
於是我就保持自己的速度,刻意讓他們一行都過了,我再走。
不過他們沒一會,又問路去了。
因此我又超過他們~~雖然帥氣是天生的,不過我沒靠速度取勝~~也很難啦,小黑都滿十歲了^^

不一會兒,一個下坡帶大彎,我又聽到那兩輛一單騎一雙載的前導車追了上來。
單騎的聰明點,超過我就減速。雙載的衝了點,超過我後減速不夠,於是在大彎下坡處,壓車、磨出火花。
不過還好~~畢竟彎不急、難度不高,所以也沒〝雷纏〞:p
我沒停也沒加速,保持原來的速度繼續走。
倒是他們再度追上來~~這次出聲了,是雙載的男孩:請問一下....
只好減速回應:嘿嘿....
男孩:這條路是往九份的嗎?
小學一年生(就是我啦~~今天穿了件DORAEMON的T恤,上面印了個「小學一年生」的字樣^^):好像是吧,我不清楚,我也是亂逛的....
講完就心虛的加速揚長而去~~這次不怕他們是挑釁的,也料定他們得等同伴回報,所以就閃先了。

心虛是因為我沒講清楚,原則上那條路是可以到九份沒錯,不過我不記得是不是有更近的路,也不記得要多久才會到~~因為我在那一帶的山路從來都是瞎逛,不曾記過路的~~怕他們追問更多問題,所以草草回答作罷(哎哎,怎麼這麼不友善啊^^”)。
一路上再沒看到他們~~因為我心虛之後就加速逃逸^^”

那條路的盡頭右轉上山,不久就可以到九份了,不怕迷路,所以我沒特地等他們或回頭告知,而是左轉下山,往瑞芳、轉八堵方向,準備回家。

下了山,回到八堵還早,才五點多,想到今天都還沒吃飯,就打電話問老友桃小姐在哪兒~~原本是要約吃飯的,七約八約成了去唱歌了。

還以為她會帶一票人出現,結果~~連我,共三人。
儘管才三人,實力依舊不容小覷~~從六點多一唱到十點多,因為〝剛好〞有人可以〝順便〞來接我們回家,所以才去結了帳。

最了不起了是~~明天還要去一次,因為在唱歌期間,桃小姐打電話給當年一起拼KTV的老戰友龍少爺,然後就又有了明天再唱一場的約定@_@”

晃了大半天,兩包零食一瓶水還在車箱裡。
而且....一張照片都沒拍。

很瞎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2007.09.16.
IE 2007-10-05 09:48:18

^^
我家的小黑最可憐
每天要載&quot重&quot(保守估計170KG)
要想學妳那樣晃
再加上我這個聖誕老公公
(非比取的~後面都迷路)
可能就報消了.....:P

版主回應
^^&quot 2007-10-05 13:58:55
38 2007-09-18 22:23:34

我不會騎車
>&quot<

版主回應
不會騎有什麼關係
有司機就好
就算沒司機
還有小黃
嫌小黃貴
還有公車勒~~~馬洗五蘇ㄍㄧ啊
^+++^
2007-09-18 22:40:42
樣品 2007-09-18 08:00:29

原來蜥也喜歡小車壓迫大車ㄚ~哈哈哈

版主回應
不敢啦
什麼小車壓大車
我是俗辣啦
~&quot~
2007-09-18 22: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