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7:08:26小蜥

蜥蜴雜雜唸【不喜歡又何奈之愈來愈魚座】

最近
一個老朋友 心情極差

最近
我 心情極度不佳

兩個人
各自因著不同的理由
也各自有著事情要忙


為了「心情待振作」的相同理由
還是儘量找時間湊在一起
算是....互相陪伴....吧?!

我無法說是「彼此安慰」
因為 我們兩個
不談「會不會」、「懂不懂」安慰人
光說「說服力」
哪一個都沒資格說有

*******************************************************************

週六晚上 下課後 走向機車停放處途中
難得主動打電話給人的我 打給老朋友
『明天有沒有空?』
認識那麼久 知道我〝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個性
他問:
「怎麼了?什麼事?」
有氣無力:
『不想在家。對著媽媽不能露出心情不好。很累』
「明天....和一個同事說要去海邊,不過時間還沒確定」
『喔,那沒關係,我自己解....』決字還沒說
朋友接口:
「一起來啊!?」
遲疑了一會兒~~
『....可以嗎?我知道你不會介意,但....同事....沒問題嗎?』
「他沒問題的啦!我晚點再打電話告訴你明天約的時間」
『嗯....好,就這麼說定。那我先騎車回家了。』

*******************************************************************

週日早上 九點半
我 買好咖啡
出現在市民大道右轉承德路 往淡水的方向
等他們來接我
目的地--白沙灣

*******************************************************************

曬太陽 沒能曬掉心裡的陰霾
心有靈犀說「不想太早回家」
於是三人去用餐

心裡不痛快
胃裡塞不下
點了一個套餐加一個單點
三個人竟是沒能吃完

低落的心情
不足的熱量
抵不了美式餐廳裡免付費似的冷氣
於是換到另一個茶館的戶外區喝茶

可愛的J原本是要和朋友去逛街
朋友要買生日禮物給他
為了我們 街不逛了
索性將友人也喚來為我們解悶
雖然 我不想一個人
但其實也不想太多人
可是 想到他的好意
還是就默默接受

幸好
來的友人 年紀雖小
可是都頗機靈
該提的提
不該提的....點一下 就懂得岔開話題
大家聊得算是愉快

喝完茶 有人提議唱歌
原本就不想太早落單
當然是欣然相隨

萬萬沒料到
歌唱得最有感情的老朋友沒能動搖我的偽裝
竟是J唱著我並未特別欣賞的歌手的一首歌
惹落了我的淚
嚇得J立刻切歌 不敢再唱


對不起
不是你的錯
是我的問題
愈來愈魚....

謝謝你
我不會再嚇到你了....希望如此。
小蜥 2007-08-08 12:20:53

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老頭只是怪了點
怕別人不幸比怕自己不幸來得多
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的限度
但抓不著別人的邊

不過....
反正沒事的啦

啊~~~~~ 2007-08-08 06:57:39

早安安
一堆睡不著的583

版主回應
媽呀~~妳們真的都好早啊!!! 2007-08-08 12:48:55
樣品 2007-08-08 06:48:39

我還沒遇過比我愛哭的
改天來較量較量:)

看是妳能讓我落淚還是我能讓妳開懷^^
通常會雙贏吧
大哭完就笑的出來.很快
可是一直悶著...真可以悶到天荒地老

版主回應

老頭才不愛哭勒
我覺得是....中邪
>_<&quot
2007-08-08 12: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