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01:38:53小蜥

蜥蜴趴趴造【國家級的好漢坡】

早上起床時看見天色陰暗,不敢立刻出門。觀望一個小時後,果然下雨。
不能出門,只好開機去逛網路,沒想到發現一個有趣的「六年級的遊樂園」,逛到雨停還差點不想出門勒!

將近一點才出門,先去吃個〝早餐〞〈第一餐叫做早餐不是嗎?〉,再補充一瓶水叫小灰幫我帶著,然後才讓小黑帶我往離我最近的觀光景點~~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發。

買好入園票進去時,已經兩點多一丁丁了,當時還小鼻子小眼睛滴以為「還早嘛」,嘿嘿嘿....〝蛋ㄟ力抖災細〞! ~”~

入園費〈假日全票100,非假日只要80〉除了買到一張票,還有一張路線圖,上面有三種建議路線:「1小時輕鬆路線」,「1.5小時健行路線」,及「2小時登山路線」。
自以為體力佳又時間早,就〝理所當然〞選了登山路線去走,於是....

一進去,小小一段斜坡後,出現第一個階梯~~通往「藥用植物園區」,原以為會很乏味,沒想到光在這裡就殺掉了一卷多的底片〈註:裡面賣的底片〝妖獸〞~~不好意思讓她們折壽:P~~貴的,千萬記得要多帶幾卷去....用數位相機就沒這困擾了〉。

補充了貴死人的子彈〈底片是也〉,我步向了今天的災難....

『好漢坡步道:因坡度陡峻而名之。長雖僅320公尺,但落差卻有150公尺,考驗體力、耐力最佳據點。〈間略〉歡迎各路英雄好漢前來向自己的毅力挑戰,但請量力而為,勿逞一時之興,身體不適或有心臟病者切勿嚐試。』

以上是「好漢坡」的文宣。看多了遊樂區的廣告,總當它們在放....風聲〈^+++^〉,因此當我剛開始走時還想著:so easy,just a piece of cake!
對!那時還容易得很,因為我才走了六分之一吧~~所以心情超好,邊走還邊拍台灣獼猴、攀木蜥蜴,也拍樹,拍天....這時手還很穩。

走著走著,喘了。再走再走,汗滴了。然後然後....相機差點滑掉〈那是我目前最貴的財產耶,嚇得我第一次將它掛上我的頸子~~從買來到現在我都一直是手持,頂多是單肩背著〉,老天!累的程度真不亞於當初跑完3000公尺的感覺~~好想吐啊! ~”~

終於熬過去了!在終點的階梯上出現了一個牌子「為自己歡呼吧!」
哪來力氣歡呼啊?還有力氣呼吸就不錯了!
總算我還記得拍下牌子給自己當獎狀~~其實那時頭超暈的,所以到底牌子是怎麼寫的?得等照片洗出來才知道,反正就這意思啦!^^|||

路旁的指標寫著往上的「榕蔭步道」需要再80分鐘。看看時間,差十分就四點了,還有瀑布沒去耶!於是決定往下走剛才看到的那條岔路~~直接殺往瀑布!
快速走著〈園區五點關門,且我五點也得上班!〉,眼睛也沒閒著~~一路上好多好多大樹〈都有掛名牌喔!〉,還有獼猴在樹上跳來跳去〈幸好都是和我一樣單獨行動的,若是遇到族群會有點可怖!〉,林區裡真是熱鬧勒!

瀑布....不大,也不高,但有兩段,且感覺很充沛〈聲音聽起來很大〉,拍了幾張照片卻不知是否成功?因為....腿還在抖!
此時園區開始廣播,預告打烊時間,請遊客往出口移動,我只好再邁開我那已呈外八型的雙腿〈別笑我!下次換閣下來親自走一趟,看你外八不外八!?〉向出口移動~~我可不想待在裡面和猴崽子過夜!

很可惜的一點:出口原本是走吊橋,但它正值維修中,只好循原入口出去。
結論:「國家」級的果然有看頭! :p
2004.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