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0:19:02小羊

一個人的旅行--九州之旅

台灣的朋友知道我一個人去日本九州大概有三種反應:1.為甚麼?2.是不是夫妻吵架了?3.有沒有豔遇?在日本碰到的人知道我一個人出門旅行他們的反應都是:好棒喔!!還沒出發前在台灣的我的反應是:就試看看咩!(老實說心裡有些小緊張,但是想到我們一家人一起去日本時還不是常常在找路,這樣一想就覺得一個人去應該也是可以的吧!)去了日本之後坐在由布院的金麟湖畔時我的反應變成:一個人旅行真是太美好了!!為甚麼十年才放自己一次假???

其實這次大膽的嘗試有點擦槍走火,本來工作已經到了正常人都該覺得有點煩有點累的階段,閒聊中跟宜秀阿姨說我們去日本走一走吧,然後兩個人就開始著手出去玩的事,不過宜秀阿姨的小孩還小,看得出來她顧忌比較多,我又不甘心出去玩的計畫天馬行空望梅止渴說說便作罷,所以才自然而然變成一個人的旅行.

我們討論的目的第一開始是東京,但是東京去過許多次,我的意願比較不高.後來有在看黑部立山,但是網路上看起來自己去好像複雜便作罷.然後忘記是怎樣的機緣九州這兩個字突然彈跳進我的腦海,所以就確立目的地是九州.

老實說還沒找資料之前對九州完全陌生,網路上的資料片片段段的,去金石堂找資料幾乎完全闕如,幸好宜秀阿姨說她之前在網路上買過兩本九州的書,跟她借來看之後,對九州的印象才一片一片慢慢拼起來.

假期只有五天,所以我選定福岡跟由布院兩個主要目標,訂好機票跟旅館之後,就這樣有點興奮又有點忐忑的出發了.出發前一天朋友打電話來還消遣我說:不要五天都窩在旅館裡面阿!!獅子座的人最怕被刺激,五天的旅程中都是這句話支撐我到處闖關尋寶,五天之後回家相機裡絕對不能只有旅館房間的照片阿!!



(由布院住的花之村溫泉旅館門口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