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3 01:03:34魚鱗

加班的夜晚

現在是晚上九點四十二分,
離下班還有一段時間,
我的頭已經有一些昏昏的。
根據以往的經驗,
超過八點的加班,
會讓我的言行舉止異於平常。

我一定要找點非公事的事做,
以平衡幾近癱瘓的腦神經。

此時,
辦公室熱熱鬧鬧的,還有五個人在同一條陣線上,
第一人,嗓門超大,既要控制進度及品質,又要安撫浮動的人心,心裡卻想著:「我想回家了!」
第二、三人,就像悶燒的火山,直喊:「為什麼今天要加班?」
第四人,明天要出國休年假,直說:「不行不行,不能上這張圖,否則我回來上班後會被砍頭。」
第五人,默默不語,無奈地看著這一切亂象,她心裡大概會這麼說:「早知道就晚點來接搞。」

六點鐘,同事陸續下班---頭也不回地踏出公司,
七點鐘,只以加班固定晚餐果腹---小廚師泡麵,
八點鐘,進度嚴重落後---預知今晚恐怕不會太早下班,
九點半,大樓空調關閉了---我們就像上了陸地的魚,即將窒息,
十點鐘,進度已經完成九成---得到救贖的感覺就像溺斃者抓住浮木般充滿希望,
已經好久沒有體驗這種同舟共濟的革命精神了。

希望,
十一點前可以回到家,
十二點前可以遛遛愛犬,
一點鐘前可以上床,
今晚不要失眠,
明天可以晚一點上班。

註:我凌亂的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