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9:49:18豆豆

99/3/31----新發現---摺翼之鳥翠翼鳩

今天上午:發現一隻像是翠翼鳩的鳥類死於我用來養蜻蜓的小水池中,說也奇怪他的兩隻翅膀都斷掉,發現時還會流出少量血液。我再推想或許是,不知哪隻猛禽類,抓來保餐一頓,剛好經過我家花圃上空,正巧被抓的那隻鳥類掙脫開來,或是猛禽並未抓好,使鳥ㄦ掉下來,正巧掉到我養睡蓮及蜻蜓的小水池中,或許掉下來時並未死掉,而是被溺死的。也不一定。

世間就是有呢麼巧的事情。我總是會無意間撿到死掉的昆蟲屍體,或是動物屍體。他們要是能被我製作成標本的我都把他們留下來。要是無法自己加工成標本的,我就會把它們送到集集特生中心,讓它變成標本,便能讓大家欣賞到平常很少看到的小動物。

說真的:那隻鳥不知道會不會是新鳥種,還有待查證?很期待是新發現物種。很可惜不是新物種是--翠翼鳩亞成鳥。

鳥類---翠翼鳩亞成鳥-----掉到水中身體溼溼的上面海有一些青萍ㄋㄟ






鳥類-----翠翼鳩亞成鳥------可看出翅膀斷掉的傷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