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5:31:49莫愁

生活近況



不輸阿里山的雲海








不耐煩拍照的小鬼




漂亮的天然造景




前往幻想有仙人的島




第一次坐船出海沒膽的小鬼




登陸了



美麗的半海半陸湖



軍事勵志標語



對大炮有興趣的小鬼

日子飛快的過,人到中年免不了要當夾心餅,上有父母下有子女,上班有趕不完的公事,下班有做不
盡的家事,124小時,分早、晚班輪替著趕來趕去,就是沒有時間給自己喘口氣。

 

離上回發文屈指一算,又是整整2個月過去。這60天真沒閒著,先是老大吵著要換補習班,接下來是老二暑假試著換英文班,最後老大英數理化四科全換新班上課,老二繞了一圈決定在原英文班絳級再重讀乙次。

 

2個小鬼搞定後,換男人健檢出問題,食道潰瘍擴大,加上癌症篩檢某一項指數太高,被告知3個月後要再抽血複檢是否真是罹癌。男人心情大受影響,在家時間變長,又愛撒嬌。這不打緊,一旦在家時間長了,對小孩管教方式意見就變多,孩子根本不鳥他,於是我又變成夾心餅,兩邊一來一往都不爽,我就要扮演傳聲筒加和事佬。然後又要採買營養補充品,削水果,假日要陪老爺帶公子小姐大老遠跑去烏來福山種菜,培養親子感情(男人公司德政?租地給員工玩假日農場),來回6.70公里,光油錢就夠全家3個月青菜錢了,但感情因素無價,所以還是要去。

 

接下來是自已爸爸被家庭醫師轉診到台大,懷疑是缺血性心臟病,開了硝化甘油隨身帶著。我又忙得不可開交被下禁假令,老爸是手不動三寶的大老爺,大字不識幾個,但脾氣和「骨氣」可大著咧,挺難伺侯。還好趕在哥哥赴美一年之前全部檢查結果出爐,應該是大老爺又背著我們吃他想吃、愛吃又不能吃的東西,導致血糖火速飆高到我們以前沒遇過的地步,但醫生警告若不嚴格控制血糖,糖尿病後遺症的威力,一點也不亞於心臟病。

 

然後是哥哥陪著妻子赴舊金山任教一年,把車子丟給我定期發動保養,看似小事一件,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想找免錢的停車位?說多煩就多煩。古人說財散人聚,我倒覺得財散事小,人聚事大,並沒好到哪去~

 

再來是老媽近來食慾不佳,檢查半天沒找出原因,但吃不下問題就無法忽視;這時外婆又住院,腸胃潰瘍加上膽結石,老人家坐89,也是不乖病號一枚,老媽忙著顧外婆,暫時把自己的不舒服給忽略了。加上弟妹一堆,還有各自的配偶人人都有意見,光是找醫院和主治醫生彼此協調的過程,就可以演連續劇了。不要說開刀後的照護和排班的角力,搞得身為長女的老媽,又不得不開始上演傳統倫理大悲劇中的長女,總是非得歹命不可。我小時侯也是外婆帶大的,對她們母女之間的情仇,真的無能為力,只能2人都安撫,都哄都用點心思,技巧性的特別「疼」她們一下。這一來2個小鬼的晚餐加便當,就要靠我自己搞定,本想花錢解決,但母子3人一天3餐都在外解決也不是長久之計,一有機會就要和時間賽跑,下班後接小鬼,再買菜回家煮晚餐,還要應付被老媽寵壞的小孩,嫌菜色重覆頻率太高,自己真是累死也活該~

 

這一連串的事情忙下來,有力氣發文才是怪事。好不容易找到2天空檔,便托著老媽帶老二去太平山看雲海,再順道坐船去龜山島散散心。小時侯坐火車回宜蘭找外婆,看到龜山島孤零零的矗立在海中,心裡對它的幻想可多了,自已編了無數的故事,只想有一天能上那去看看,到底有沒有人煙?

 

老大升上國二後自己變乖,一切以功課為重,自已不願缺課去玩。姑且不論成績好不好,光是這認命和認份,就讓我很開心了。老二才小二,偶爾不去上課還好,近來我正在想辦法改變外婆的生活方式,老二託外婆的福氣,跟著有玩有吃佔了不少便宜。所以說就算是親兄妹,還是各自有各自的命運,人生哪有辦法公平?

 

 

 

womrc 2013-05-18 07:58:24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ECHO 2009-10-02 14:16:55

我身不由己,其實最想過的是「混吃等死」的日子,
就是不知道何日才能等到~

*喝點「安素」什麼的營養補充品行不行?每天用念力助妳早點復原,佛經好像有啥「迴向」之類的說法,反正就是希望妳早點好啦~

老瘋癲 2009-10-01 19:02:21

你這人比我過的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