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18:11:11莫愁

我明年暑假必做的事

暑假是很多家長的惡夢,不僅勞心勞力費錢又重傷親子感情,回頭想想也沒得到什麼正向的好處。但是每年暑假這些現代25孝的痴心父母,還是嚴陣以待,不敢真的啥事也不做~

 

這個暑假,我過著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叫醒一家老小去上6:30到7:50的游泳課。老二滿7歲了,不能再和媽媽到女子區去更衣盥洗,又想他的個子還搆不到盥洗區的置衣處,又怕他被熱水燙傷,更怕碰到變態的戀童怪男人,愈想愈沒膽放軒軒自己進男子盥洗室,於是軟硬兼施一定叫男人跟著去服侍兒子。說好了318堂課,男人撐不過10堂課,居然在一天早晨用肚子痛當藉口,抵死不起床。我和外婆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帶著軒軒去上游泳課,然後由外婆把軒軒偷渡進女子區,由我快速幫他洗完澡,叫軒軒目不斜視走去等待區等我和外婆。

 

幸好晨泳的人不算太多,大夥一起上了幾天課後也多了人情味,沒被人臭罵。兒子回家後對他老爸說:「你愛當懶惰蟲不起床沒關係,反正沒有你幫忙也無所謂…」,於是這晨泳大事,就由我們祖孫3代持續進行中,預計一直游到開學為止。

 

淇淇有了男人的壞榜樣,也拒絕早起去游泳,決定過著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下午再到「讀書模考班去補習」;等學校課輔班正式開始後,小姑娘的日子其實也挺忙碌的。

 

我實在是自作自受,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游完泳要先送軒軒去安親班,送外婆回家後再繞回辦公室上班,每天要趕在9點前刷到卡才不會遲到。在短短一個小時內,要完成替小鬼洗澡、自已洗澡,買小鬼一天內第二頓早餐;又要安撫外婆,怕她自己背著3人濕淋淋的泳衣走路或坐公車回家,每天早上都要和時間賽跑。搞不懂我幹啥把自己搞這麼累?

 

軒軒也很可憐,除了每天早起游泳外,9點到12點要寫暑假作業(多到嚇人)13-16時要密集上英文班,16時到我去接他前,要先預習小二的功課。這一切都是我這個腦殘的媽搞出來的,錢都先繳了,只好不斷安撫他,再三保證撐過前3週,第4週我讓他去參加軍曹領袖營,8月份就讓他放假。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安親班換了一個新老師,居然沒讓軒軒把暑假功課寫在學校老師規定的紙上,連格式都不對,直到月底我才發現這件慘事。而原本答應在暑假幫軒軒加強基礎的英文班,只顧著趕新進度,根本沒讓老二練基本功。軒軒不只一次跟我反應,上英文課太痛苦了,外老師說什麼,他根本聽不懂,記最熟的一句話就是:「Teachermay  I  speak  Chinese?」,更別提背單字,改寫句子和作文了。我心想這些對軒軒來說真的太難了,於是又開始想辦法要換英文班。但牽一髮動全局,勢必連中午接送和安親都要能一貫才行,這下又要頭痛很久了。

 

煩人的事還不止如此,軒軒上了第一天的夏令營,回家後嘴嘟半天高,說一點都不好玩,明天不想去了。更扯的是外婆太寵小孩,覺得她的寶貝孫女、孫子被瘋子媽操得太可憐,於是每天討好似的徵詢2個小鬼晚上的餐點,完全客製化供應,2個小鬼不感恩就算了,有時還東挑西揀不吃,軒軒真把自己當大少爺,完全不自己動手,要外婆餵飯。老大也沒好到哪去,外婆記不住她複雜的進出行程,每天都要問姑娘幾點進、出門好準備餐點,她居然沒禮貌到發外婆脾氣,2個小鬼都得了「大頭症」。這下真惹火我了,我一點都不想養大2個沒半點「體諒長輩」又絲毫沒有生活能力的「尼特族」。

 

剛好軒軒同學的媽媽提供我一個好方法,她今年把管不動的兒子,送去「弘化養育院」住7天,每天早上5點起床,晚上9點上床,完全不准帶私人物品,也不准和父母聯絡。沒有冷氣、電扇、電動,每天還要走6公里的路,吃全素,這餐不吃沒關係,冰起來下餐再吃,一定要全部吃下去才有別的食物。聽說兒子回家後,完全變了一個人,不再像個小霸王,也懂得惜福感恩了。

 

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商業週刊在2006年就專文報導過,和男人談,他也同意。我決定了,就算自己在家哭7天,明年也要把2個小鬼送去。

 

 

ECHO 2009-07-31 17:41:56

太好了,期待中

老瘋癲 2009-07-30 08:19:36

對對對~
把他們送去給人家教

我們結伴去休假!

ECHO 2009-07-29 15:57:53

聽說每年3月報名,全程不收費(可隨意捐款),
明年我提醒妳報名。然後也買張機票飛出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