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1:00:27莫愁

奔逃

老大又要月考了,我的耐心全數用完,眼不見為淨,乾脆再度逃跑算了,免得重傷母女感情。

 

不免要想,要不是我根本不適合當媽,就是世人對「好媽媽」的標準太苛刻,是我永遠到達不了的目標。

 

反正不可能做更多,要不然燥鬱症發作是早晚的事。小姑娘擁有隨叫隨到的司機,小班制的補老師,數學還是考個20-30分回來。大概覺得她娘的心臟很強,一不做二不休,再考個8分回家孝敬我…

 

老師說這不是她該考的分數,就算我真去請個家教陪讀,情況也不見得會改善。因為這孩子「無心在課業上」,連最基本的送分題,她都不願寫…;整天就是拿梳子梳頭髮,和同學講話講不停,一吵架就淚眼濛濛,連飯都不吃了,合好後又像個機關槍到處找人講話。

 

她和朋友去逛街拍大頭貼,老媽跟在後面請吃飯買禮物;她哭得如喪考妣,當媽的陪著遞面紙,帶去九份爬山曬太陽,再去金山吃鴨肉萬里品蛋糕,半夜打了長信說給她聽。

 

發現有男生愛慕簡訊,馬上換補習班外加沒收手機,更把自己搞成隨時待命的司機,完全沒讓小姐有落單的機會。發現她大方借錢給同學,只好再把提款卡沒收,外加嚴格控管零用錢。做得賊死,還不時陪笑臉「開導」她,結果這幾天又和同學吵架,居然告訴我:「如果可以,她不想當人」。

 

好、好、好,這下當媽的完全清醒,冷冷回她電梯沒上鎖,妳隨時可以做決定,母女一場,大不了就是替妳收屍而已。挫敗至極自己躲回房間哭了一場,男人落井下石,給我一句評語:「自古慈母多敗兒」~好、好、好,反正我不幹了,總可以吧,老爺、小姐、少爺們,各自「自由自在」過日子。

 

我決定到海南島去曬太陽,大家各取所需,愛幹什麼都請自便。

ECHO 2009-05-22 17:36:34

我已經不敢「回嘴」了,隨她去發神經,倒是男人有耐性,花了不少時間聽她吠…

老瘋癲 2009-05-19 10:11:42

跟這些”怪獸”當真的話
中箭倒地的一定是我們

妳就想:她反正就是要一日數變
隨便聽聽就好
重點是:要聽~~但不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