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17:34:09莫愁

賞花去




不會取景,隨便拍也美
  
 
      杜鵑也正美
   
     不用出國也有度假的感覺

 
    盛開的櫻花。
 
 

男人終於放了第1次無薪假,也惹得我大大發了一次脾氣。雖然才剛看過朋友轉寄陳安儀寫的「台傭阿宏」,知道大多數的媽媽都和我一樣忙碌,但打從心底就是不能接受。

一樣都在外面上班賺錢,我受的氣和辦公室光怪陸離的現象,絕對不比男人少。為什麼回家後,卻要包辦所有瑣碎的家事和2個小鬼的接送及奇奇怪怪的「親師合作」事項,男人明明整天在家,卻可以在我忙到快陣亡的時侯,還盯在電腦前紋風不動,甚至「只出一張嘴」說我教小孩比不上他媽媽?

我這人有個壞毛病,生氣時老走極端,不是悶聲不說話,早早上床去睡覺;不然就是極為寫實反應現況,外加左打右批直指男人要害,出一張嘴就可以讓男人臉上無光無言以對。前者男人可以獲得清靜數日至數年,後者男人直到10年後,都還能記得我皮笑肉不笑的言語表情。

這次我採取的反應是後者,得到的結果是男人自即日起,包辦送老二上學的工作。姑且不論他能持續多久,也不計較我要先起床叫老爺起床,要先幫小鬼做好早餐,準備好所有的上學用具後,才能再度躲上床,根本別想能睡晚一點。

老二很可憐,一直希望恢復原狀,他說爸爸總是搞不清楚他的習慣,有時還害他遲到,又會一直凶人,讓爸爸送上學一點都不好,為什麼不能讓媽媽送呢?

我其實有點心軟,看老二一早就委曲兮兮的臉,想必整天上學都不開心;反正我也沒休息到,乾脆自己送算了。又想才不過3天,如果再接回來,以後吵架男人頂回來,我就再也不能發脾氣了。只好再三給老二心理建設,讓他放媽媽假,晚上我還是會去接他回家。能撐多久,我也不知道?

前2天朋友告訴我,淡水往三芝方向有一間寺廟外圍,種滿了櫻花,正盛開著。我2話不說,請了一天假,約了幾位同事,就看花去了,果真開得美。再順道上竹子湖去看海芋,一整天可悠閒了。

另外就是花錢這件事,讓我左右為難。到底該努力存錢呢?還是趁著不景氣成本下滑時,對家人和自己好一點?真拿不定主意。以往縮衣節食買的保險和基金,還留有多少市值?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也許到頭來只留一張紙,那我還存什麼錢?父母上了70歲以後,老化的速度快得驚人,我很想趁現在還能玩樂的時侯,好好帶出去走走。

又怕被唸不知死活,這種景氣還要多久才能復原,沒人知道。不存點孩子的教育基金和保命錢也說不過去,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瘋貓 2009-03-09 19:03:34

說得是
我連自己都教不完了
哪會教這些個不長眼的傢伙.

今天終於把隨身碟帶回家.趁四下無人..把文章放上.
去看我的近況吧...

echo 2009-03-09 09:17:50

瘋貓:
就是、就是,教小孩是不得不,
教大人就不必了,
倒不如教自己如何愉快過日子,
才是值得費心去做的事~

echo 2009-03-09 09:13:56

老瘋癲:
親子疏離這件事,我不想理,
如果當爸的人不在意,
我也不必多事,孩子自己會找出口。

這2天男人又說一早要開會,比小孩還早出門,
所以不是我主動接回來,事情又落在我頭上了~

這樣也好,下次吵架時,我又多了一項「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