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08:18:46IDㄦ

每週一魚(海水)

學名 / Scientific Name: Canthigaster Valentini
香港俗稱 / HK Popular Name :華倫天奴狗 / Valentini puffer 又叫(日本婆)
水質要求 / Water Requirement :中 / Medium
餵養難易度 / Level : (5粒星為最難 / Out of 5 Stars)
常見水域 / Country of Origin :太 平 洋 珊 瑚 區 水 域 / Pacific Ocean
幼魚 / Childfish : 
市場價格 / Market Price:HKD$80-150不等,視乎體形而定。
簡介 / Short Description:發現於亞潮間帶潟湖與臨海礁石的珊瑚頂部與岩石中.。在各種不同的深度常見於岸礁。 擬態屯魚, 雄姓具有領域性而且時常被見到戰鬥.主要捕食絲狀的綠藻與紅藻,被囊類, 與在比較小量的珊瑚,苔蘚蟲類,多毛類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與褐藻與珊瑚紅藻上。 形式淺灘 (10-100個或更多) 通常有屯魚, 副革單棘魨〔Paraluteres prionurus〕 (大約 5% 的淺灘) 擬態 C. valentini 保護它免於掠食者. 具有領域性與一雄多雌一起生活的; 雄性每天與一個不同的母魚交配。  一個或多個領土被一個大的雄魚臺子保衛的一條母魚佔領而且防護每個。 所有的性成熟雌性是具有領域性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