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6:50:54Bath

倫敦的最後一日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我花了一些的時間整理房間, 離開了待了一個星期的倫敦,今天就要揮別繁華的大城市到要個寧靜的小鎮去了,在國外對來自同故鄉的人真的特別有種血濃於水的感情。選擇搭公車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去,還是上了73號車,在車上跟車掌閒聊,他應該是東歐國家來的吧!口音好重~又經過了熱鬧的購物街oxford circus的regents’ street和oxford street.真嚇人,這種在台北才看的到的景像,沒想到會在異國上演。沒多久,全車人都下車了?他嘴裡又稀嚦呼地的說因為今天有反戰示威 ,所以又開了張票交到我手上叫我去轉車。一路上只有我跟他聊天,才看見他的笑容。其實做這麼辛苦工作的人大概也會很寂寞,因此有人能跟他聊聊天,他大概很開心吧?有點出乎意料的轉車,讓我很擔心會趕不上去Bath的coach,不過幸好沒遲到,搭上了公車,預計要花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則在坐在車上欣賞一路上景色的轉換:清一色的建築物被一大片廣闊的草原和牛羊所取代。倫敦的繁華熱鬧和Bath的清靜,我到底會比較喜歡哪個呢?帶著不安的心情坐車,因為得在六點之前到 Carpenter House拿房間的鑰匙,晚了不知道會如何,心裡七上八下的。一下車拿著一堆笨重的行李還得找路,碰到二個同行的學生,一個是來自美國的女生叫Margo, 另一個則是來自德國的Christian。 Margo到Bath唸European studies, Christian則是來作一年的交換學生,因為宿舍有點問題,好不容易解決了我和Margos的問題,結果Christy確沒房間。我想想就邀請到到我那裡好了,就做做好人! Christy講英文的德國腔蠻明顯的,尾音都會上揚~很有趣。晚上我們則一起走到市中心去吃了一頓Burger King當晚飯,大塊多汁的肉排跟平常在倫敦吃的培根、火腿相比,簡直過癮極了;然後又直接殺到Pub去喝啤酒,一個叫lager還什麼的牌子,味道苦苦的,但很特別。Christy是我在英國的第一個外國友人。身高187的他,讓站在他身邊差了近10公分的我不太習慣,以前都是低頭跟別人說話,現在則正好相反。我們邊喝酒邊話家常,Pub裡面人很多。讓我覺得是不是英國每個家庭的人都到這來了?十一點一過,我們就打算走路回去了,沒想到這是悲慘的開始,我們一路找,但因沒帶地址,所以迷路了。問了N個人,來回了走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最後花了二個半小時才找到,Christy打趣說:我們第一天來就把整個巴斯摸熟了,下次~就不會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