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6:42:52Bath

格林尼治天文台

早上L找我和他們一起去格林尼治Greenwich,(記住w不發音哦!)本想答應的,但我選擇自已去,因為她未婚夫大老遠來找他,我總不太好意思當電燈泡囉!而且也漸漸地愛上這種一個人旅行的愜意,完全沒有負擔。因為已經熟悉了當地的交通,我就選擇了搭巴士前往,買了one day bus pass 2磅,重點是可以在今天內無限次使用倫敦的公車,在 Euston 搭車到Russell Square轉車到Greenwich,是一段蠻長的旅程,我坐在coach第二層的第一個座位,慵懶地曬著太陽,沿途飽覽市區的風光,好不愜意。經過了四十多分鐘,終於來到了最終站,也就是英國在2000年建的Millennium Dome(千禧巨蛋) 原來打算要一覽風情的,但該”蛋”卻因經費短缺只得關門大吉了。於是轉往了Greenwich的市區,到了University of Greenwich 這所學校排名雖然普普,但學校的建築卻相當美,附近又有許多flea market和名勝,加上緊鄰著River Thames(唸tame!H又不發音,不知道為什麼).實在是個唸書和休閒的好地方。接著一轉而上來到了The Old Royal Observatory-就是我們小時候常常在唸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就是劃分全球時區零度經緯線的地方。在劃分的依據則是依館內有個測量子午線的望遠鏡的軸線來劃分。所以你可以在這試試一腳跨在東、西半球的感覺,相信會非常有趣,但我今天到的太晚了,所以沒能來的及進去,有點可惜。至於為什麼叫old呢?因為新的天文台目前已經遷到Cambridge去了。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有個24小時制的時鐘掛在天文台外的牆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時鐘壞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