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6:40:49Bath

歌劇-phantom of the Opera

因為最近走了非常多的路,昨晚又忘了吊腳,所以就賴著休息。說到這裡的食物其時也不會不習慣,只是價錢不習慣罷了,隨便拿個三明治都要近2磅!還不包括飲料呢!不過三明治的口味非常多,拿Marks&Spencer(倫敦最平價的連鎖)也少說有個三、四十種吧!因為貴,所以我也大多在IOE的John Adams Hall買個二磅的早餐券,吃個夠本;而且大多的亞洲學生,都會連中餐都會自已把沒吃完的食物再打包成另一個三明治,沒辦法~學貴太貴了,快8000磅。Anyway, 今天晚上有個在這唸PHD的朋友幫我們訂了Phantom of the Opera的票,原價35,優惠到25磅!實在太棒了,這可是我夢想中一直想去看的歌劇呢!期待中。至於中午以後呢,我計劃到著名的Regent’s Street和Oxford Street著名的shopping聖地去逛逛。Oxford何時變成shopping聖地?不是啦!這裡的oxford st.離真正的oxford u, 還是相當地遠,英國可是一大堆地名叫oxford, king’s road的呢!至於交通方面呢?地鐵既然都熟了,我就想把這裡的公車系統也弄熟,因為搭coach不只可以省下很多錢,也能讓我對這個城市有更多一分了解和熟稔。英國的coach都是禇紅色的雙層巴士decker,外型蠻漂亮的。決定之後就動身前往了,當然剛開始也花了些時間問路和自已看版上的資訊,買了一張single-journey ticket,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上了車,但實在不知道該在何地下車,於是就請了鄰座的人提醒我。沒想到要下車時還是糗了,我不但從前門下車(大多是前上後下,也有一種只有一個後面的),居然把票拿給車掌(英國巴士不需把票繳回)不過我還是假裝鎮定地從容下車。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是車水馬龍的人群和林立的商店。有很多特別的精品店,但實在價格都太貴了,買不下手。但也充份地領略了英國逛街的樂趣。走累了於是找了一家咖啡店點了杯expresso坐下來歇歇腿,但店內的整理速度實在有夠慢,桌面都杯盤狼籍的,實在是不敢恭維,要是在台灣只怕下次就沒人來了。在聊天的有許多都是外籍學生,操了不甚流利的英文雜著母語,想想英國人真厲害,從強迫殖民國家名正言順地搖身一變成為利用觀光和教育來賺錢。到了晚上六點多便動身前往位於Haymarket st. 上的Her Majesty’s Theatre。英國的劇院不下百家,每間都有特定的劇目,但高品質的演出,才是造成川流不息的人潮的主因,有些劇、曲甚至已經連演了數十年不下檔! 至於這間Her Mjaesty’s在1879年就建立了,整個環形劇院,由原本的只有只有一層stall增加到現在的五層,能坐在這裡欣賞我最愛的歌劇,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我們四人都坐在第二層的royal circle,L和她的男友坐,我則和菊一起坐。戲是由一個auction的會場,轉到一個唱著phamton主題音樂的猴子音樂盒開始,忽然一盞看似只是裝飾用的豪華吊燈在觀眾席上方從天而降,在大家的驚呼之中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華麗的舞台服裝和緊湊明快的內容、人物高亢的嗓音加上舞台正下方的一整支的樂團,讓看歌劇成了一種享受、一種感動,那怕是閉上眼睛都會起雞皮疙瘩,有聽soundtrack的感覺,這種感覺實在難以描述,我想還是要親身到這來才會能感受其中的感動。而Andrew Lloyd Webber,真是讓人不禁堅起大姆指。台中的演出結束了,但我心中的感動卻久久不能停歇,演員謝幕時,只見觀眾都站起來鼓掌和歡呼,手都拍紅了,卻不想離開,掌聲久久不歇。晚上,我們四人則選擇散步走回去,分享彼此心中的感動。深夜的倫敦街頭,喧囂並未褪去,雖然沒有寧靜的景緻,但我們心中卻有份外的溫暖和感動,幾乎忘了這裡難吃的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