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5:45:44Bath

Health Control

英國入境的特別要提到Health Control,一堆人在排隊,但值班的仍然只有三個女醫師,加上有帶體檢証明的和沒帶的都一起排隊,真是一點效率都沒有。喂!二、三百人在排隊,你們不知道哦?而且也只是隨便看看證明(自已隨便寫一張大概也行吧!)但並沒有看x光片,不知道誰說要帶的,害我塞了好大一張在包包裡。不過還是得打發時間,在排隊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包著頭巾來自孟買的印度阿三-Ku君,留著落腮鬍的他操著流利的英文,而且才十八歲而已(我以為他跟我差不多年紀哩!)他要是去City University唸under 的business的學生(City 的business可是很“牛“的科系呢!)所以我想他應該不是賤民階級吧!不過他的英文真的很流利,交談之間才知道他們從幼稚園就開始用英文上課,有一半課程用英語上,另一半則以他們的母語上,這就難怪囉!我特別有問他是否因為他唸的學校是貴族學校才有這種待遇,但他說所有的公立學校都是這麼上課的。我不解的是:印度不是很窮嗎?英語教育能辦到這樣?還是個別差異?對這位也許是十數年後位居要津的阿三小兄弟印像頗為深刻。

大陸的余翔:
在英國出境的這位大陸學生讓我對對岸的學生有點改觀,很年輕24而已,到Portsmouth唸書。人很客氣和善,因為連續碰到了三、四次,所以他也主動的要和我交換email和QQ(大陸的icq之類的吧!我以為他跟我要QQ軟糖)其實想想:很多事是因溝通不之造成的誤解吧?我們對大陸學生的刻版印象或許也是這樣來的,也或許他只是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