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04:48:36Bath

轉機:曼谷到倫敦(15 hrs)

在曼谷上機後,感覺都還不錯,跟數年前去美國時搭的United Airlines比,座位寬敞許多,看來我堅持選靠走道的位置是對的,至少上廁所方便。我右手邊坐了一對金髮帥哥美女,看來似乎是男女朋友,他們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剛開始還真不太習慣,在台灣大家應該不會這麼做吧?前幾個小時都還好,除了吃東西、看影片、聽音樂,也還熬的下去。但時間一久,坐在狹小的座位上真的會有claustrophobia(學名:幽閉恐懼症),有種想跳機的感覺,而跟鄰座也完全沒互動,直到我拿了倫敦的地鐵地圖問他們後才有交談。男生22歲叫Jimmy,留著鬢角和一點小鬍子;女生叫Alex!沒錯,Alex也是女生的名字咩~胖胖的小肚子還穿露肚臍中空裝,她才19歲,應該不是懷孕吧!兩個人都是來自英國的Bristol,剛去泰國渡假,據他們說戰利品就空運了四大箱回國,都是些衣服、cd(他們說泰國的正版很便宜)我和Jimmy聊了好久,從為何出國到、海峽兩岸的關係(順便推廣一下國民外交和宣揚台灣的夜生活和旅遊)。至於Alex的口音很英國,加上講的快,剛開始真的聽不太懂,culture shock I think~至於jimmy就很nice的講的稍慢了點,所以跟他聊天很愉快,他說在泰國很多商家老板是聽不懂英文但還是直點頭說Yes,所以常常鬧出很多笑話。結果一聊三、四個小時,不知不覺中漫長的旅程也感覺縮短了不少、消弭了對英國人冷漠的刻版印象,也從他們那得知到原來英國的學生是從secondary school,(也就是我們說的junior high)才有第二外國語的課程,可是現在可是從小一就有了,哈哈!台灣孩子真可憐。而他們的primary school則也是包班制,甚至沒有任何科任教師,一個老師包到底,但學生人數較少,不過課程也不少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