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12:46:25瑪姬

假日爬爬走

幾天沒寫東西因為我又爬爬走~兄弟姊妹們沒˙有一一拜訪不好意思囉~
其實假日爬爬走我家bubu愛4x4等於不是8喔@@
4x4類似開著車到山上到處跑或是車子是4x4!我不隻到如何解釋ㄟ有沒有人隻道ㄉ麻煩跟我說中文要怎樣解釋4x4!
我家BUBU很愛4X4~就是到山上阿到處開車看風景或是跟一堆朋友一起去!
去都不用穿很好ㄉ衣服!因為會下車.走走
車子回來都很噁都爛泥巴!到底中文4X4要怎麼解釋?
不管4X4如何解釋重點是我們到處亂開開到湖那邊有發現人家ㄉ小木屋跟我們爺爺在郊區ㄉ是一樣ㄉ有這樣一堆木材要燒~因為裡面沒有暖氣!渡假中心!但是,是私人所有~前面加剛坎完ㄉ樹木!
這張是我翻以前ㄉ就相片!這是爺爺小木屋裡面!英文叫CABIN~
我只拍火爐!我們都是冬天有時候會去度假不過幾乎是很少!因為要燒木材取暖~
通常都是夏天去因為前面ㄉ湖沒有結冰可以游泳釣魚做很多水上活動!
回到爬爬走~看到第二張照片ㄉ小木屋後在開,發現新大陸~這一片湖都還是結冰
你沒有看錯這幾個都在湖面上!他們要準備冰釣~我不認識他們所以打鏡頭拉近拍下來ㄉ
因為從來沒有站在湖面上,所以有點怕笑起來也有點僵~不過後來我有站在湖面上!感覺有點怕尤其是我狗兒子在旁邊跑上下!深怕自己掉下去!這樣就會給凍死!然後整身硬硬的!我好像想太多!不過掉下去就真ㄉ一定會凍到因為水都是零下不知道幾度所以我腳才會又抖~真是惡人沒膽@@
夏天ㄉ時候前面那兩張椅子可以讓然坐在那釣魚或是要做啥都可以拉~現在都還是結冰~已經4月勒~
BUBU跟max湖面上玩起來,BUBU還挖冰丟狗,我就在旁不要挖阿~~萬一掉下去我可拉不了你阿~~
前往下一個觀光景點~MAX就這樣頭往外面,有時候很懷疑狗~腦袋裡面到底在想什麼?
一路上看到很多這樣黃黃ㄉ樹,以前不知道想說這裡ㄉ樹還真美有綠有紅有黃!
後來才知道是pine beetle~就是說裡面都有蟲這樣ㄉ樹已經死了,誇張ㄉ是它會擴散~現在很多樹都變這樣!加拿大有很多樹多到不行也多已經裡面有蟲,政府想要把樹都坎ㄌ問題是沒有這樣多ㄉ資金!要研究藥物讓這些樹不要在擴散!但是藥物也還沒有研發出來!
每次看到這些樹不會再像以前第一次看到這樣興奮說好美!只會想什麼時候政府可以把它門坎完!BUBU說樹太多了根本沒有辦法坎完!政府也沒有這樣多的資金所以就只可以看著這些樹被傳染!很可憐ㄉ樹
隨地抓ㄉ雪~BUBU要丟狗沒丟到丟到老娘我@@
看看風景心情真好勒
小豬豬 2007-05-02 21:12:16

加拿大還真是冷,已經四月天了,湖面還結著冰,樹林前還可以打雪仗.

shy 2007-04-28 03:22:52

4x4是四驅車, 但應該不能將4x4直接稱為吉普車才對... 因為像GM, Ford, Toyota等都有出產4x4的卡車或越野休旅車; Jeep現在是Chrysler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之一, 所以只有Jeep汽車公司的車才能叫吉普車唷! 我小姑有一部Liberty, 車頭的logo就是Jeep! Bryan的Pickup truck跟我公公的好像喔!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超希望我也有pickup truck... 春季掃除又到了...

賣花陳 2007-04-20 13:23:22

蠻有意思的,我第一次在冰湖上飆車是在加拿大的魁北克Qubec這樣拼對嗎?結冰的湖其實夠厚,有的得用冰鑿敲半天才有辦法敲出裂縫,當然這要看季節而定。
4X4是四輪驅動車種,台灣喜歡叫做吉普車,您的愛人會說中文,很有意思喔!我也有認識一些講中文的美國朋友,有時會玩他說中文、我說英文的遊戲....。

版主回應
Quebec魁北克~我還沒有去過勒~粉想去看看那邊到底長什麼樣跟BC有沒有差別~
原來台灣喜歡叫做吉普車謝謝你喔~
我先生愛說中文,有時候他說ㄉ中文我都要在旁邊糾正他因為有時發音不准哈哈
2007-04-23 0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