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22:43:56外星浣熊

《彩雲國物語》完結連發──五年又九月

 

  一直一直,《彩雲國物語》這部作品奪去了我許多第一次。


  第一本輕小說,第一次線上觀賞動畫,第一首學會的日文歌,第一次走入動漫博覽會,第一本日本進口千元畫冊,第一次認真研究聲優,第一份在同人場買的週邊,第一次讓我維持五年的本命被篡位。(書中主角沒被篡位,倒是讀者的本命先垮了囧)以及,很快就要來到的,第一場單作品專屬同人會。說誇張點,就連我個人的第一次創作都是模仿著雪乃紗衣的格式,慢慢觀察拼湊出來的。所以,久未發文後的第一篇,仍然該以它當前鋒。


  或許在很多人眼中,《彩雲國物語》只是一部小說連載了八年,動畫只製作兩季就掛點,後期冷門到台灣角川遲遲不翻譯,然後終於在今年完結的作品,但是它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少了它,或許此刻的我還沒有被推下ACGN這深不見底的坑裡,完全爬不出來吧。(←這究竟是好是壞?)


  從五年又九個月前開始從動畫接觸,一個月後開始追小說(動畫崩了←之後詳述),然後就這樣一路跟隨上百位角色的腳步到現在,跑到再也跑不動為止,或許吧,我還有力氣,不過它仍然完結了。(前幾天發現日本剛出小外傳,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翻譯?不翻譯就糟了,這可是關係到旺季派的身世耶!←莫名堅持/原本的朔洵似乎被刪稿了QAQ/下下策就是當海盜去!)(謎:不要再自言自語了!)


  在此還是要鄭重聲明,《彩雲國物語》不是愛情小說!!!(不要再問我這部是否很甜蜜,我不碰愛情小說啊 = =)然後提供良心建議,請不要完全參照本作品來讀中國唐史,會考砸的(笑)。至於詳細內容,未來將分點討論。


  這篇就先短短的吧。人物評論(感覺要打很多篇,上百人欸←當然不會全打)、內容評論(二十二本書看來也是要分批)、動畫評論(崩),以及其他瑣碎之物……噢、等結束《彩雲國物語》的連發似乎我就畢業了XD糟糕,《夏目友人帳》的評論又要繼續堆下去。(扶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