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23:31:32外星浣熊

2010文藝獎新詩組決審會。

新詩組終於結束。

好累,但很好玩,好多好多梗將會是以後的回憶。

(呃……管管語?!)

 

一早七點多到學校和培根飆完考卷就衝去會議室場佈。

培根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倒真的在飆考卷。

我的英文兩張呈現「思考後亂猜→思考後空格→乾脆直接跳過」的狀態,

至於白荻的新詩嘛……我就這樣那樣的想不起來的句子直接跳過然後默完它。

(這導致白荻的詩瞬間縮短一半。)

總之這一切都是為了文藝獎啦!!!我可是在二十分鐘內搞定考試耶。

(前一晚沒唸書請直說。)

到了會場就開始鋪桌巾又撤桌巾又鋪桌巾又撤桌巾又鋪桌巾又撤桌巾……

因為布不夠長我們努力接來接去只覺得像拼布,

還有三條不明的長條布如瀑布般垂下 = =

搞搞搞到了八點五分整,

我和培根抱著一堆未完成的名牌衝回可愛的二莊。

於是我和培根的的英文課壯烈犧牲成為名牌製作手工藝課。

琇琇還很貼心告訴我上到哪頁那樣XD(好孩子不要學我唷。)

老師對我桌上越疊越高的製作好的名牌視而不見讓我感動萬分……

 

再來就是無止境的公假跑班處理公假單分屍案通知確認手機費飄升的到了中午。

第四節好開心唷呵呵音老師讓我和培根先吃飯飯耶~

嗯哼哼這樣我的毒誓起不了效用了唉……(喂妳這壞心的學生!)

於是我還偷偷用了吃完飯後的十分鐘寫條條給儒儒為了106而非文藝獎。

終於下課但我發現我忘了穿皮鞋噢我剎時想罵髒話!!!

只好奔回教室換皮鞋又奔上二樓會議室幫忙場佈。

會場一團亂兒桌巾終於定案好開心,它很簡單樸素好看:)

同學名牌作家海報咖啡講義攝影機筆電餐盒杯子花與謝函。

皮鞋紛沓裙擺微飄情緒性助詞充斥,無酬童工團團轉茫茫然。

穿梭於二三樓的女孩們幾乎被木椅重量壓垮。

「嘿學姊幫忙搬椅子好不好?」

「……學妹妳們自己好好加油。」

 

一點開放同學入場。

會場紛亂人群聚聚散散簽到分發講義臨時問題如山一般多。

「為什麼我有請公假但沒有我的名字?」

「為什麼我有座位但簽到表沒有我?」

「呃我可不可以臨時取消我想回去上課。」

「我現在想參加可以嗎?」

…………X!!!

坐在簽到處真的很累人唔啊啊啊──。

 

終於作家走入,一切就緒,順利開始。

這次邀請的是管管、陳育虹和楊澤。

噢……我只能說新詩組評審會不會太可愛?!

我發現了21世紀語言學之最新研究題材,

以及只要有光的地方就不會有黑暗。

誰相信陳育虹五十多歲啊(打滾)。

SKII不是這樣用的……

我很喜歡〈兔子農莊〉可惜沒上呢:(

那是首可愛的諷喻詩。

這次的評審講評頗有趣。

我不懂為什麼楊澤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這是褒辭相信我!!!)

「死了又活又死」、「檳榔西施愛戀」。

而且他和管管默默拆開點心盒吃起來的模樣實在太直率太可愛了!!!

陳育虹很有氣質,因此讓人覺得越看越漂亮。

啊不過當她說到「這首詩有反省意味」時全社倒地。

(作者自述:「我那是自豪欸……」)

詩果然是主觀的東西。

管管是活潑的老人家,嘰哩呱啦超認真的講了很多呢。
(可是我們紀錄沒人動手打字。)

(外星人攻打地球了!!!)

 

公布名次時,三位評審氣氛濃烈感覺有火花。

讓我想起去年兩位詩人幾乎吵起來的事。

不過這次安然度過。

首獎是也也,化學詩很有趣。

(雖然我們依然懷疑會不會是看不懂所導致的朦朧美。)

Q超厲害的!!!同時受兩位詩人青睞。

管管先把花束送給她,楊澤又立刻遞上花束。

於是超善良陳育虹馬上轉頭把花束和餐盒送給明明是首獎卻無人理會的可憐也也。

(現在是怎樣校刊社送的花全部回到社內來了!!!)

(我們好想把花退回去店裡跟老闆拿回社費……)

等詩人離開,校刊社員愉快的分食(超好吃的)餐盒。

我們還發現了明明是紅豆抹茶蛋糕卻只剩紅豆餡的不明物體……

真是……超爽朗的!!!(笑)

 

撤場完,疲倦的離開。

星期一還要再去場佈一次噢天那這是夢魘。

散文組小說組噢噢噢噢噢。

總之俗話說的好:「文藝獎是煉獄。」

 

還會再打的唷。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