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21:07:02外星浣熊

新生入學之賣刊簡記。

總言之一個字「」。

一早七點五十五分走入校園,
遠遠看見可愛的玉米學姊穿梭在跟我同屆得其他社的恐怖列隊中,
開心的跑上前去跟她打招呼。
於是......
「嘿學妹,妳們昨天賣了幾本?」
「......十四本。」
「囧,好像有點太少欸。」
「唔我們今天會努力。」

於是因為這段對話讓全社員今天半天累的要命。

八點我準時到達攤位,
隔壁攤是賣襪子的啊......
噢忘了說,這次的攤位是在明德二樓,
所以為避免客人(噢是小學妹啦)亂跑,
(註:不走進賣東西的教室直接下樓謂之亂跑。)
襪子阿姨們就用椅子把走廊堵住
這樣新生就得一間一間教室都進去,
超聰明的!!!
話說襪子阿姨們幫我們很多忙,
先是確保新生會走進來,
又幫我們宣傳:「隔壁是賣校刊參考看看噢。」
她們人太好了啦~~~
回到主題,我到達攤位後就跟大家宣佈:
「我剛剛遇到玉米學姊,她說我們賣昨天太少本,至少每天銷售量要三十本,所以我們今天要補回昨天的量,至少要四十六本!!!」
(玉米學姊:欸欸欸我沒有這樣說啊啊啊~~~)
於是大家妳看我我看妳,又看看眼前堆積如山的九期校刊。
沉默一陣後,社長狽狽大人冷靜(?!)的走道黑板前阿莎力的寫下:
「一本130元,兩本2X0元!!!」
(不能說,請私下詢問,此為商業機密。)
(──也降太多了我們賺什麼啊笨社長難怪妳要讀文學院!!!)
(不過事實證明薄利多銷是供需市場上不可或缺的 = =")

九點多人慢慢多了,
我們用力的宣傳校刊宣傳文藝獎宣傳北青。
約六成的人會停下來看,
六成中約四成的人會問問題,
四成中約六成的人會買校刊。
我實話實說我告訴學妹的都是實話我不是黑心商人!!!
波比同學非常厲害三寸不爛之舌的把100~105至少跟學妹介紹了三十遍。
(奇怪她講不會累噢XDD)
重點是永遠97~99都留給我講,
那有人這樣的早知道就不把前十期全看完。
人家有看完不一定全記住啊啊啊~~~
不過我依然依照我的記憶以及沒人時偷翻兩頁來想辦法拼出點東西。

中間有遇到學妹把97~105全買下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她一定是很可愛的學妹無論她加不加北青總之她很可愛!!!
(這學姐太好收買了吧。)
然後大多是買兩本,大多是買104、105,
買99、97、100、103的也不在少數,
總之從這次的賣刊可以看出一些讀者喜歡什麼的蛛絲馬跡。
沒把104、105列入調查是因為狽狽拼命推銷那兩本完全失去競爭公平性。)
(宛儒一直把101拿在手上晃來晃去頗可愛。)
(于瑄和欣宜培根你們好辛苦一直去搬書,哈哈我們一開始搬不夠賣呢。)
(波比妳的推銷功力讓我想推薦妳去選國貿科系。)
(洵美妳跑來跑去一下北青一下北棒好辛苦。)
那芙妳不要在北青管轄範圍內用大聲公宣傳班聯紀念品啦!!!)
(樂儀隊在操場練習的聲音好大我們拼命叫賣。)
(很多小學妹想買家長不肯。)
(也很多家長想買但是小學妹不領情。)
笨琦ㄇ103的小冊子不是宣傳品啦!!!)
(小Q姳臻妳們是傳單二人組YO~)
(也耶妳宣傳時好害羞哈哈哈。)
(兔小三我們好想念妳的宣傳功力啊QAQ)
不喜歡有的家長直接掏出錢然後要我們選幾期給他,
問他比較喜歡什麼風格他又不說只一直把錢塞給我們。
說實話我對賣刊物處之淡然,
我不想要別人是用應付的或是被強迫的來買,
也不喜歡別人因為特價就多買一本,
其實只有自己真正挑出的才會好珍惜好好去閱讀,
買兩本買一本又如何呢?
(雖然說那攸關我們的社費是沒錯啦。)
這跟我對招生一事相同,即使攸關社團未來,
我還是覺得會來的就會來,
姜太公釣魚嘛。

今天產生了一種罪惡及懺悔感,
對於七字頭學姊們。
想當年,當我買完衣服經過北青攤位時,我和老媽的對話......
「妳要不要買一本校刊?」
「(看都不看一眼)不要。」
「為什麼?!妳不是想加入校刊社?!」
「(果斷貌)我喜歡校刊社但我不喜歡買校刊。」
(我太無情啦啊啊啊~)
噢噢噢學姐我現在知道妳們當初真辛苦!!!
我錯了我錯了。
(不過老實說錯歸錯,回到當時我還是不會買吧。)
(宛儒說最終我依然踏入北青也就夠了。)
(是要我好好贖罪嗎?!)
(我贖夠多了我成績一直掉啊啊啊~~~

其實賣下來頗好玩,
和大家到後來都玩起來了(笑)。
(八字頭似乎完全無學姊自覺啊......)
該死的笨社長給我後面幾乎一個半小時都在旁邊坐著看漫畫!!!
欸欸欸好歹妳是社長欸!!!
學學玉米學姊當初叫賣的辛苦典範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跟波比十一點多時也跑到一旁吃麵去XDD
(我餓了嘛......)

兩天賣下來九十九本呢!!!
完全大躍進啊!!!
把昨天的補回來還增很多!!!
社辦變的好空啊(傻笑)。
(欸社辦不是重點啦!!!)
(不這很重要!!!)

最重要的是,
我們賺到一隻小社員了!!!
(當下全社鼓掌啊,家長紛紛側目XD)

好啦我小腿痠痛。
請支持北青,請支持文藝獎。

以上。



上一篇:接社表

下一篇:北一文藝獎徵文辦法。

2010-08-15 22:08:02

如果學妹對我的反應是「那個賣襪子」的學姊,我該情何以堪?(弄錯了什麼)

版主回應
哈哈誰叫妳穿的那麼「乖」,
都被襪子阿姨們叫去當模特兒了XD
2010-08-16 07:17:01
2010-08-13 21:48:26

擔心以後學妹看到我的反應是"那個賣校刊的學姊",這是要我情何以堪。

版主回應
我想我的下場不會比妳好到哪去。

這大概就像我們對某位學姊的印象一致是:「那位看起來好可怕的學姊。(抖)」是一樣的道理吧。
這樣說起來她靜態展辛苦了。(鞠躬)

也好,這樣學妹會記得我們XD
2010-08-13 22: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