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1:57:50Wolfalge

獨自跳舞-九一一失夫揣想

我獨自舞著,在我的一小方客廳裡,這是前後左右不超過五公尺的小客廳,就這樣小吧,沒有關係,我的舞曲剛好是支傷心的歌曲,歌曲的名字叫做”The Way We Were”,因此,即使這一方客廳前後左右不超過一公尺的話,也都由於舞曲是傷心的,而沒有關係。

失去你之後,我便沒再想過要與誰共舞了,剛開始很不習慣,我不知道要如何再跳舞,但是,與你的共舞是你我之間許多共有的回憶,想起你,我便想跳舞,因此,我曾試圖抱著一支套著你的汗衫的枕頭,跟它跳舞,那麼,在獨舞之中,我除了複習有你的時日,也得到了你的氣味。

而且我是會變通的,當我把枕頭擺直,抱著它的上端跳舞,那麼,就像仰手將你的頭抱在懷裡舞著;如果,我抱著它的下端跳舞,那麼就像將自己的頭窩在你的懷裡舞著。這樣子的共舞我嚐試了好几遍,到後來,我已無法從這樣的共舞之中得到滿足。

我該怎麼辦呢?噢,如果這個套著你的汗衫、有了你的氣味的枕頭,是會擁抱的,那就好辦了!在舞中,我需要一個擁抱,一個緊緊的、緊緊的,擁抱,否則不足以安慰我悲傷的心靈,是不是在我的餘生之中,都不再有擁抱了呢?不行!我要為這支枕頭加上手臂!我有一個短手但長腿的大型布娃娃,那是我三十歲時你給我的生日禮物,那付短手不足以做枕頭的手臂,但長腿剛剛好適合,我拆解了這個布娃娃,為了製做你的手臂!而,為了獲得一個擁抱,我要在布手臂裡加上可以彎曲的鐵絲,那麼,在舞中,我可以彎曲你的娃娃腿手臂,去擁抱自己!這個工作,花了我一個下午。

這樣子的共舞我又嚐試了好几遍,我總是將娃娃腿手臂彎曲好並剛好可以擁抱到我的頸項,但是到後來,我也已無法從這樣的共舞之中,得到滿足了,我發現自己要的是溫度!我要的是溫度,否則不足以安慰我痛苦的心靈,這個可以擁抱的枕頭,它雖然有了你的氣味,有了擁抱,但是它沒有溫度,不可以!但是,我要如何製造溫度呢?我想過要在枕頭裡面加上一個熱水袋,但是,那太重了,我沒有科學的頭腦,實驗的精神...

於是,我放棄了溫度。


這一生我是不會快樂起來了,是嘛?我將與枕頭共舞,直到老死,是嘛?我想起來我們共舞的每一段歲月,翻出我們所有的照片,你,怎麼始終都是笑著的呢?你怎麼不事先告知我我會這麼早就失掉你呢?

噢,不,如果你事先告訴我我會這麼早就失掉你,我是不是會預習傷心?提早哭泣?

噢,不,我怎麼可以看著你的笑容哭泣?這並不符合愛情的定義,也從不是你想要的結局。



是的,我有了答案了,我現在需要的,不是你的氣味,不是你的擁抱,也不是你的溫度,我需要的,原來是有你的快樂記憶,及一支快樂的舞曲...是的,我將會快樂的舞著,我相信這樣是會令你歡喜的!

於是,我花了一個下午,拆解你的手臂,回復長腿娃娃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