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30:31藤井雅美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 7

的說著
「喔,好阿」
「媽,妳要幹麻阿?」看著媽笑的那麼的開心,一定又有什麼企圖
「哥哥,你老婆借我一下就好啦」說完,媽想直接拉著湘琴上樓
「不要」
「唉呦...哥哥,湘琴借我一下下就好啦」媽說著
「不要,妳說妳想對湘琴說什麼吧...」
「哪有什麼阿?就是閒聊囉」媽用怪怪的表情說著
「沒有什麼...那就在客廳聊吧,反正大家都在,就一起聊天吧」我對著媽
說著
「不要啦,這可是我們女人跟女人之間的對話耶,才不要給你們聽勒...」
「算了...隨便妳」我無奈地說著
「湘琴,妳會好什麼都說不知道會比較好」我對湘琴說著
「為什麼?」湘琴不解的看著我問
「沒有為什麼,說不知道總比什麼都說來的好,等等妳就會知道啦」我對
著湘琴說著
「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湘琴說呢...」媽看著我說著
「妳不是要跟湘琴聊天,還不趕快上去」
「對後...湘琴,來來來,我們到樓上去」語畢,媽就拉著湘琴到樓上去啦
「哥,媽要跟笨蛋湘琴聊什麼阿?」坐在我身旁的裕樹問著我
「什麼聊天,還不是要問湘琴我昨天怎麼幫她過生日的...」我無奈的對著
裕樹說
「喔...」
「媽,什麼事情我們不能在樓下聊天阿?」湘琴不解的看著媽問
「湘琴,來來來,趕快告訴媽,哥哥昨天是怎麼幫你慶生的」媽興奮地問
著湘琴
「蛤?」湘琴被媽的問話給問到愣住啦
「我是說,我們家哥哥,昨天是怎麼幫妳過生日的阿?」媽心急的問著
「媽....妳怎麼問這個啦」湘琴臉紅的說著
「唉呦...湘琴,都已經結婚啦,怎麼還在害羞阿,快告訴我嘛..哥哥到
底怎麼幫妳慶祝的阿」媽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昨天發生的一切事情
「可是...剛剛...直樹...」湘琴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媽打斷啦
「直樹是我兒子,我是他媽媽,他當然要聽我的啦」媽理所當然的說著
「可是...」湘琴猶豫著
「湘琴,別可是啦..就說給媽聽嘛」
「恩...好吧」湘琴就這樣被媽給說服啦
「說吧,哥哥是怎麼幫妳慶生的,吃高級餐廳,看夜景,去海邊,還是
...」媽滔滔不絕的說著
「唉呦...不是啦」湘琴害羞的說著
「那是怎樣?」媽快急死的說著
「直樹為我煮了一頓很棒的燭光晚餐,他還送我花,我們還有吃我最喜
歡的巧克力蛋糕」湘琴一臉幸福的說著
「真沒想到我們家哥哥還不錯嘛...」媽開心的說著
「對了,湘琴,哥哥送妳的是什麼花?」媽關心的問著
「桔梗花阿...很漂亮喔,我還把花插在房間裡面呢」湘琴沉溺在幸福
之中
「桔梗花?哥哥怎麼沒有送妳玫瑰花阿?」媽說著
「直樹說桔梗花的花語是永遠不變的愛阿」湘琴一臉幸福洋溢
「真沒想到我們家哥哥還有浪漫的時候阿...」媽一臉滿意的說著
「媽,妳今天也累了,要不要早點休息阿?」湘琴問著
「喔...好阿」
「那我先回房間囉...晚安」
「晚安」
「直樹,你怎麼還沒睡覺阿?」湘琴一進房間看到我坐在床上看書問著
「在等妳阿」
「等我?」
「對阿,媽一定問你我怎麼幫妳慶生,對吧?」湘琴坐在我旁邊我問著
「直樹,你怎麼知道?」湘琴驚訝的看著我問
「而妳...也全部告訴媽了,對不對?」我笑著看著湘琴
「哇~~~直樹你真的好厲害喔」湘琴又用一臉佩服的眼神看著我問
「妳趕快睡覺吧,我明天帶你去醫院座產檢」我對湘琴說著
「又要去醫院阿?」湘琴看著我問
「對」我肯定的回答著
「好吧,直樹晚安」
「晚安」我在湘琴的額頭下親了一下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44〉
「湘琴,起來了」我叫著在我身旁熟睡的人兒
「.....」湘琴翻了一個身
「湘琴,妳該起來啦」
「喔..好啦」湘琴用還沒有睡醒的聲音回答著我
「袁湘琴,妳到底要不要起床阿?」
「再讓我睡一下下嘛...」湘琴用撒嬌的聲音說著
「好阿...」
「真的阿?」湘琴用著半睡半醒的聲音回答著我
「對阿...」
「直樹,謝謝你」說完,湘琴又翻的一個身
「那妳等等自己一個人去醫院,我晚一點還要去學校找教授,交我的報告」 我作勢要往房沒外走
「阿~~直樹,不要啦」湘琴一付被驚醒的樣子
「那妳動作快一點,不然我要出門了,我要樓下等妳」說完,我就往樓下走去
「好啦...」湘琴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啦
「哥哥,早安」媽端著剛煮好的咖啡放到餐桌上
「媽,裕樹,早」拉開餐桌的椅子,我坐下
「哥哥,早」裕樹吞下一口麵包口中的說著
「裕樹,爸呢?」望著家裡沒看到爸的身影,我問著一旁的裕樹
「媽說爸很早就出門啦,說是去和客戶打高爾夫球啦」裕樹又咬下一大口吐司說著
「媽,直樹,裕樹早安」湘琴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笨蛋湘琴,妳真早起來阿」
「湘琴,早阿,今天怎麼那麼早就起來啦」媽拿了一片吐司遞給了湘琴
「被直樹叫起來的」湘琴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看向我
「哥哥,你不知道孕婦是要多多休息的嗎?要有足夠的睡眠,你怎麼能夠這麼早就把湘琴叫起來了呢?」媽用一付在訓小孩的方式對著我說話
「我等等在帶湘琴出去阿」喝下一口咖啡我說著
「出去?你今天不用去醫院嗎?」媽驚訝的問著
「要阿,我要帶湘琴去醫院」
「去醫院?」媽用更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湘琴,妳哪裡不舒服阿?要不要我也一起陪妳去醫院阿?」媽一臉緊張的對著湘琴說著
「媽,妳會不會想太多了啦,妳看湘琴哪裡看起來像生病阿?我只是要帶她去醫院座產檢耶...」看媽緊張成那付德性,我無奈地說著
「喔....」
「湘琴,妳在做什麼?」看著湘琴拿起她面前的那湖咖啡,我問著
「我想喝咖啡阿...」湘琴小小聲的說著
「不准」我堅決的說著
「為什麼?」湘琴無辜的看著我說著
「因為我不想帶妳去做產檢之前,妳就先暈倒在家裡」
「我只喝一杯就好嘛...」
「笨蛋,妳是沒聽過孕婦不能喝咖啡嗎?」我沒好氣的說著
「湘琴,乖,孕婦不可以喝咖啡喔,這樣會對寶寶不好,來,喝一杯牛奶吧」媽拿了一杯牛奶遞給了湘琴
「喔...」湘琴望著那壺她不能喝下的咖啡,喝下了那杯牛奶
「湘琴,走吧,我們出門」看著湘琴喝玩最後一口牛奶我說著
「喔,好」想琴提起包包走向我
「裕樹,你要不要也一起出門,我載你去」看著裕樹也吃完了,我轉身過去問著他
「不用,不用,等一下我載弟弟去就好啦」不等裕樹說出口,媽就已經幫裕樹回答好了
「媽,沒關係阿,反正裕樹也已經吃完啦,就跟我們一起出門就好啦,反正直樹也順路阿」湘琴說著
「不用,不用,這樣會打擾到你們小倆口,我等等在載他去就好啦」媽說出了她心理真正的心聲
「裕樹,來來來,再喝一杯牛奶」媽又再倒了一杯牛奶
「不要啦」裕樹不耐煩的說著
「弟弟~來,乖嘛...」媽像哄小孩一樣
「我不要啦,我已經吃飽了...」裕樹越來越不耐煩了
「你要去學校上課當然要多多補通體力阿」
「.......」裕樹還來不及反駁媽,手裡就已經多了一杯牛奶
「直樹,湘琴,你們不是要出門了嗎?趕快出去吧...」媽把我們兩個給推出門了
「直樹,怎麼辦?」媽把大門關上了以後,湘琴瞪大的眼睛看著我問
「算了,別裡他們,我們走吧...」牽起湘琴,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直樹,這樣真的沒關係嗎?」一上車,湘琴就轉過身子來看著我問
「沒有關係的」握住湘琴的手,示意要她放心
「可是...剛剛裕樹看起來在生氣耶...」湘琴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放心,媽會搞定他的」給了湘琴一個要她放心的笑容
「到了,湘琴,下車吧」
「恩...」
「學長,早安」看著剛好走向學長的我們,禮貌性的打了招呼
「直樹,湘琴是你們阿,早安」學長也像我們打了招呼
「學長,早安」湘琴笑著對學長我
「學長,吃過早餐了嗎?」學長只要工作起來就會忘記吃飯
「還沒」
「那走吧...我們去吃早餐」
「好阿」
「直樹,你要吃什麼?看著這些...我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學長看著目錄猶豫不決,一點都不像他平常婦產科權威的樣子
「學長,你吃吧,我跟湘琴都吃過了」
「這怎麼好意思阿,讓你們夫妻倆來陪我來吃早餐」
「學長,沒關係阿,你就吃吧,等等才可以幫我的寶寶做檢查嘛」坐在我身旁的湘琴說著
「那我就不客氣啦...」學長終於決定好他的早餐,喝下一口奶茶之後他說著
「湘琴,走吧,我們進去」吃完早餐之後,回到醫院,準備為湘琴做產檢
「湘琴,跟學長進去吧..」看著湘琴緊張的的神情,我給了他一個微笑
「湘琴,寶寶很健康喔」學長說著
「ㄟˊ~~只是...」學長自己也被這個結果給嚇到了
「學長,怎麼了嗎?」湘琴看著學長的神情,也跟著緊張起來
「湘琴,別緊張,沒事的,再讓我確定一下」學長安撫著湘琴
「學長..寶..寶..是健康的吧..」湘琴講話開始結巴起來
「湘琴,沒事寶寶很健康」學長依舊安撫著湘琴
「這件事等等看到直樹一起說吧...」
「恩...好」湘琴看起來一付非常的緊張的樣子
「直樹」學長叫著
「學長,湘琴」
「湘琴,妳怎麼了?」看著湘琴,一付臉色很難看的樣子
「學長,發生什麼事情,寶寶健康吧...」
「進來我辦公室說吧...」
「好」牽起湘琴走向學長的辦公室
「學長,你說吧...」看湘琴的臉色,讓我很擔心
「直樹,你們應該不會性別歧視吧..」學臉一臉沉重的說著
「怎麼會呢?當然不會阿,學長,怎麼突然說這個...」
「其實就是...上次我搞錯啦,其實湘琴懷的是兒子,上次是因為角度的問題讓我看成女兒啦,真是對不起」
「學長,原來是這種事情,沒什麼的,不管是兒子或是女兒我都疼阿」我鬆了一口氣的說著
「湘琴,對不起,剛剛害妳這個緊張,我只是想等跟直樹一起說」學長說著
「學長,沒關係啦」湘琴終於笑了
「學長,謝謝你」我說著
「不會」
「學長,那我們先走了,我還要去學校找教授」我起身說著
「好,直樹、湘琴再見」
「學長再見」我和湘琴齊聲說著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45〉
「直樹,學長剛剛說....」湘琴從醫院出來之後就一直重複著同樣的問題
,看來...她還是不相信著這一個事實
「對對對,學長說的是真的」
「疑?直樹你怎麼知道我要問你什麼?」湘琴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笨蛋,妳這個問題從我們出來醫院妳不知到已經問過我幾便啦」我沒
好氣的回答著湘琴
「那..那..我要問什麼阿?」湘琴還是不相信著
「妳要問的是妳肚裡的是不是真的是男生阿」我說著
「直樹,你真的知道耶...」湘琴一付發現新大陸的樣子說著
「廢話」我無奈地說著
「湘琴,上車吧」我幫湘琴開了車門
「直樹,你要帶我去哪裡阿?」湘琴發現我開了與家裡反方向
「去學校」
「直樹,你不是要帶我回家嗎?」湘琴耐悶的看著我
「現在...帶你去學校比較好」
「為什麼?」湘琴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如果你現在回家的話,媽一定會很難過的」
「為什麼?我回家陪媽不是很好嗎?她怎麼會難過阿」湘琴還是一付疑

「因為剛剛學長說妳肚裡的寶寶是男生阿,媽一定很失望的」我跟湘琴
解釋著
「對後...」湘琴終於了解了
「反正妳也已經很久沒去學校啦,就去學校看看吧」
「恩」
「下車吧...」
扣~扣~扣
「請進」
「教授」
「教授,您好」湘琴說著
「你們好阿」
「直樹,來教報告的嗎?」教授放下手邊的工作,招呼著我們
「對阿,教授」
「教授,這是我的報告」
「好,放著就好,我晚點會看,直樹阿,如果這次你報告寫的好的話
,醫院說要把你晉升為他們正式的醫生喔」教授說著
「這是真的嗎?」一旁的湘琴突然出聲說著
「對阿,湘琴,這是真的阿」教授對著湘琴說著
「哇~~~真是太好了,直樹,你的夢想就要達成了耶」湘琴開心的對著
我說
「湘琴,妳小聲一點啦」
「呵呵,直樹,沒關係啦,湘琴只是很開心嘛,對吧?」教授看著湘琴

「對阿,對了,教授,你怎麼知道我叫什麼名子阿?」湘琴好奇的問著
「怎麼會不知道呢,直樹有跟我說過妳阿」教授說著
「直樹有說過我阿....」湘琴傻笑著
「呵呵呵呵呵~~~」教授看著湘琴的模樣笑著
「好了,教授,我們就不打擾你啦」直樹說著
「湘琴,我們走吧...」
「喔」
「教授,再見」我和湘琴說著
「再見阿」教授像我們揮著手
「媽,我們回來了」湘琴說著
「怎麼出去那麼久阿」聽到我們說回來,媽馬上走了過來
「我帶湘琴去學校阿」我走向客廳
「喔」
「媽,我有事情跟妳說」湘琴座到我旁邊
「直樹,什麼事情阿?」
「就是...湘琴肚子裡的寶寶是個男孩」我說著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46〉
「什麼?」媽大聲的說的
「媽,妳在大叫什麼阿?我在門口就已經聽到妳的聲音勒...」裕樹剛放學回到家,從門口走進來
「這是真的嗎?」媽認真的看著我問
「是真的...」我點著頭
「湘琴,哥哥說的都是真的嗎?」媽依舊不死心的看著湘琴的問著
「是...真的」湘琴小小聲的說著
「哥哥,媽,你們在說什麼阿?什麼真的?」裕樹去樓上放書包之後走到媽身旁坐下
「就只是在告訴媽湘琴肚子裡的寶寶是個男孩」我對裕樹說著
「真的嗎?笨蛋湘琴」裕樹也認真的看著湘琴問著
「對阿」湘琴看向裕樹說著
「太好啦,太好啦,真的太好啦,這樣以後就有人可以陪我玩啦」裕樹開心的對著湘琴說著
「哪有好阿?竟然不是小孫女...」媽難過的說著
「媽...」湘琴看著媽失望的眼神,看到媽這樣,我知道她心裡也不好過
「媽,妳怎麼這樣阿?怎麼可以重女輕男,是男生是女生妳都應該疼阿,都是我們江家的小孩,都是湘琴生出來的寶寶阿」我看向媽說著
「我知道,我一樣都會疼阿」媽臉上不免有一絲失望
「真的嗎?」湘琴瞪大眼睛看著媽問
「當然是真的阿,湘琴」媽摸的湘琴的頭說著
「太好了,直樹」湘琴開心的握著我的手
「恩」我寵溺的摸了湘琴長長的頭髮
「哎呀...湘琴阿,妳怎麼會這樣想呢?妳生的寶寶我當然都會疼阿,我們江家的小孩一定都會很可愛的」媽笑著說
「我先去廚房做飯囉,等等爸爸他們就要回來了」媽起身說著
「媽,我來幫妳」湘琴也跟著起身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了,妳跟哥哥在這邊看電視就好啦」說完,媽就走進廚房
「媽是怕妳越幫越忙啦,所以才不讓妳幫忙的」裕樹拿起了桌上的遙控器轉起電視
「哪是阿?」湘琴對裕樹做了一個鬼臉,而裕樹...當然也對湘琴回做了一個鬼臉
「直樹...可是...」湘琴給了我一個不知所措的眼神,我知道,她是在擔心著媽
「放心,沒事的」我給了湘琴一個示意要她別擔心的眼神與笑容
「真的嗎?」湘琴看著我問
「對,傻瓜...」我寵溺的摸著湘琴的頭
叮咚~叮咚~
「弟弟,去開門」剛好從廚房走出來的媽說著
「為什麼又是我」裕樹抱怨著
「弟弟,乖」媽走回廚房前說著
「後...」裕樹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開門了
「爸,才叔」裕樹叫著
「爸,你回來啦,爸,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就從幸福小館回來」我說著
「爸,疑~爸~~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回來阿,你怎麼沒待在幸福小館理」湘琴看著爸爸說著
「爸爸,阿才,你們回來啦,可以吃飯囉」媽說著
「對了,湘琴,直樹阿,我剛剛想到,你們把肚子裡的寶寶生出來之後,可以再讓湘琴趕快懷孕阿,叫可以生一個女生出來了阿」媽一坐下說著
「媽,妳有沒有搞錯阿...」看著媽,我無奈地說著
「媽....」湘琴臉紅的說著
「媽媽,應該要讓湘琴生男生阿,她現在肚裡的寶寶已經是女生啦」我爸說著
「嫂子,對阿,一男一女洽恰好嘛」湘琴爸爸說著
「湘琴肚子裡的寶寶是男生」我說著
「真的嗎?」兩位爸爸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的我跟湘琴
「真的」我很肯定的對他們說
「太好了,這樣我以後就可以教他打高爾夫球啦」我爸開心的說著
「我以後就可以教他做菜啦」湘琴爸爸開心的說著
「對了,哥哥,我今天有再信箱裡收到喜帖耶」媽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著
「直樹,是誰要結婚了阿」湘琴看著我問
「我怎麼知道阿」
「媽,拿來吧..」
「應該是蕙蘭吧?我今天在公司也有拿到喜帖..」爸說完,媽的臉色就變的不好看
「慧蘭.....」湘琴低聲念著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47〉
這頓晚餐,氣氛莫名的奇怪,大家的心裡都在想著那張突然收到的喜帖,湘琴,也出奇的安靜,我想...她聽到蕙蘭的名字,心裡應該還是震了一下吧,而最高興的人,還是媽吧,真搞不懂她,又不是她要嫁女兒,她怎麼可以高興成這樣...
「直樹,快打開吧...」湘琴恢復了臉上的笑容坐在沙發上對著我說
看著剛剛湘琴臉上的表情,感覺她好像心有餘季的樣子 ,或許...她想起了那段不好的回憶,想起了那段傷心難過的日子,是我傷她太多太多,假如當初差個一秒鐘,我就會失去她,就差這麼一秒鐘....
「恩」
「裡面有蕙蘭的婚紗照耶,快給我看,蕙蘭一定是最美麗的新娘」湘琴從我手中拿走的那張喜帖
「袁湘琴,我還沒有看耶...」我看了湘琴一眼
「哀憂,就讓我先看一下嘛,直樹...」湘琴用撒嬌的聲音說著
「算了,隨便妳」
「湘琴阿,其實妳在結婚典禮的時候也很帥氣阿,而且,在你們婚紗照裡面,湘琴,妳也很漂亮阿」媽從廚房拿出了切好的水果
「媽,妳幹麻又提到那場婚禮阿」我瞪了媽一眼
「哀憂...哥哥阿,你幹麻害羞阿」媽坐在爸身旁笑的很開心
「媽,拜託一下好不好,誰想到那婚禮會開心阿」我無奈地說著
「不會阿,我覺得那場婚禮挺好的阿,我很喜歡耶...」媽自顧自的說著
「直樹,你看,這個新郎好面熟喔...」湘琴拿著那張喜帖在我面前說著
「我看看...」
「建中?他怎麼會和蕙蘭在一起,而且,現在都已經要結婚了...」果然,世界就是那麼的小,記得當初...建中是特別來參加我的婚禮的,結束之後,他就啟程出國了,而蕙蘭...卻沒有在我與湘琴的婚禮出現,真沒想到...在我再次遇到建中與蕙蘭時,他們竟然都要結婚了...
「阿,直樹,他是不是就是在高中時常常跟你在一起的那個人阿」湘琴後知後覺的說著
「對」
「喔...他們兩個怎麼會在一起啊?」湘琴看向我問著
「我怎麼知道,我也是剛剛才收到喜帖耶」我沒好氣的的說著
「喔...」
「難怪,我當初就覺得這個新郎很面熟,原來是直樹的同班同學阿」爸邊吃水果邊說著
「直樹,你跟湘琴會去參加婚禮嗎?」媽用奇異的眼神看著我跟湘琴問著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阿」我吃著水果說著
「媽,妳要幹麻?」看著媽的奇異眼神,我問著
「也沒有什麼啦,我只是想說...我只是想說,我可以幫湘琴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這樣湘琴就可以是那場婚禮中最美麗的孕婦耶...」媽邊幻想著那畫面邊說著
「媽,這又不是我結婚啦...」湘琴說著
「沒關係,沒關西,那...湘琴,妳可以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阿...」
「媽...不用了啊」
「沒關西,沒關係」媽開心的說著
「媽,妳很無聊耶...」我說著
「直樹,你難道不希望湘琴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跟你一起出門嗎?而且...湘琴畫上淡淡的妝真的很漂亮」媽又開始想著那畫面說著
「算了...不想裡妳了,湘琴,我們上樓吧...」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