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0:20:25non no

2 0 1 1年 11月 17日 電影「楊門女將 之 軍令如山」

楊門女將 軍令如山

 色:楊宗保

 演:陳勳奇

 情:

故事改編自十二寡婦征西的經典橋段,而作為該片中唯一的壯丁,楊宗保 (任賢齊 飾演) 肩負著沉重的壓力。

楊家將領楊宗保慘死疆場,其妻穆桂英 (張柏芝 飾演) 強忍喪夫之痛,披掛上陣,和楊家一眾遺孀,奔赴戰場大義凜然、視死如歸。

宋仁宗年間,西夏經常遂大舉進兵中原,欲奪大宋江山。鎮守邊關的大將楊宗保在兵力懸殊下,身中數十刀箭,天門關失陷。潘太師和朝臣王強要其兒子文廣領一萬先鋒出征西夏。衆娘爲保護文廣,亦一起從軍。西夏軍爲刺激楊家軍把宗保的屍體高挂於陣前放火焚燒。
文廣為搶回父親屍體決定領軍殺入敵陣。桂英只得狠心奪去文廣帥印,改番號爲
豈料文廣卻逃離軍陣,孤身殺入敵陣!最終失去音信文廣醒來後,發覺自己置身於一個偌大的山洞裏,文廣走出洞外,看見一個高大健壯的中年人正在指揮兩隊人馬交戰,他所用的鼓點和陣法竟然都是楊家的。文廣正詫異間,小豆子告訴他,指揮對陣的中年人正是他的父親楊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