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7:13:42non no

2 0 1 1年 10月 20日 電影「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色:警隊督察 張正方

 演:杜琪峰

 情:

故事圍繞三個背景各異的角色,分別是銀行職員Teresa(何韻詩飾)、黑幫三腳豹(劉青雲飾)及警隊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三人因一宗離奇劫案串連起來。

Teresa由銀行櫃位員轉為投資顧問,其大客鍾原(盧海鵬飾)剛巧欲提取千萬現金,令 Teresa心生貪念。另一邊廂,三腳豹對股票一無所知,剛開始苦心鑽研即遇股災,經營黑市期指的凸眼龍(姜皓文飾)亦輸掉巨款,二人決定向鍾原假意借款,實則搶劫。

而負責此案的正直警察張正方,亦因面對生活巨變,令一向堅守原則的他也開始動搖,一幕又一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活現眼前。

到底處身泡沫時代,沖擊不絕,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一場股災,一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