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20:04:00輕風吹拂

《花錢消災》-發洩篇

在下過雨的夜晚,下班正值巔峰時段,我從二台車中間慢慢移到最外線,也就是靠近人行路機車在騎的路途中,好死不死有一位恰北北兼顧我怨的女生騎著她的機車因閃避不及而滑倒撞到路邊停的一輛汽車,汽車裡面有一位阿伯正在睡覺,那位顧我怨的女生,跌倒後就起來劈哩叭啦一直口氣很不好,後來還說要叫警察來處理,鬧了一會兒,之後那位阿伯就說我在裡面睡覺,車無故被撞到都沒說怎樣,你們一直吵在吵什麼,看妳們年紀都很輕,有什麼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後來到附近阿伯認識的修機車場修理,本心想說不完全我的錯,是她技術差天雨路滑還騎到去撞別人的車,還惡人先告狀兇屁啊。在我的感覺我可完全沒撞到她的機車,而且下班時間也不可能騎很快。後來想想,算了,而且那位阿伯的汽車被撞到都說不要緊了(他自己也說,因為車子舊舊的,沒關係)!之後又想說那女生跌倒就算是給她的驚嚇費好了,當救濟。

之後跟她去修車場後,看了看修理人員怎說,那阿伯叫修理員算便宜一點,而且那阿伯一直當和事佬,所以看在阿伯面子上,想說不跟她計較,需要付多少錢後,我回家拿錢去修車場繳,回到家跟我家人說,我家人說,這種事以後就不要停下來,現在的好人不好當,是她自己撞到,也不是我們給她A到,家人還譬喻,如果妳一停,假使有上法院的話,法院可能會判定妳沒撞到妳會停下來看嗎?(拜託,會停是因為人都有好奇心吧)而判妳輸也說不定。

本來回到家心裡很氣很一肚子火,現在打這篇時,心情平復許多。真不知這陣子到底是怎麼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