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14:18:55李南

五月3日星期天

五月3日星期天,很難得一家人都在,孩子的父親提議去看看海(那是多不容易的事啊!)




 

老大有點感冒,意興闌珊;弟弟是標準宅男,也不想動;而我,………………………………………………………………………………決定去換衣服、擦口紅,因為我知道我對孩子的影響力,因為我知道要做個體貼他人善意的人,即便是個關係淡泊的人……(寫到這,我忽然很想對chun說:我知道妳心裡在某些時候是非常排斥、非常勉強的,我懂!可是,就算是犧牲吧!是再不願意吧!當〝某些時候〞來到時,我們只能甩甩頭、深吸一口氣去……換衣服、擦口紅、大聲喊:「走了!走了!出門了!」妳也許會問: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來配合?我告訴妳,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們選擇埋身在這個家近二十年,沒有理由也不能在此時功虧一簣,是嗎?




 

許多時候,走出去了,也許還有一點點不同的可能,那不是對未來的寄望或奢想,而是感受到了當下的平靜與快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學藝不精

下一篇:這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