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22:22:48李南

歐巴桑的網路世界




利用暑假架了個部落格,透過幾篇文章交流了幾個網友後,生活變的活潑起來很有意思。

 

有位網友來信與我聊起了「友誼」,對虛擬世界的朋友關係充滿期待與珍惜,讓我頗有同感,還隨信附上了圖文並茂的簡報檔,裡頭盡是美艷稀有的蘭花以及對友誼讚頌的文字,譬如:「六種值得一輩子珍藏的朋友」、「人與人相遇不易」或「難免要分離」等內容。

 

看後,不免小有感觸,總覺得許多對朋友高調的的定義都是遙遠不真切的其實  「朋友」所謂的朋友不過是要一點點默契一點點欣賞一點點守候不是那種口頭的讚美、嘴上的違心論而是禁的住時間驗證的。

 

像是有位朋友愛畫畫,也經營了一個很豐富的部落格開站的第一天高朋滿座大夥紛紛留言讚美時日一久也就零零散散朋友多少有些介懷些微喪志在部落格中為文抒發沒想到第一個來信表達關切的竟是她認為早已淡去、失聯的友人。

 

朋友講述到這段經歷很是訝異也很是感心她沒有想到這位輕描淡寫的友人一直一直都默默欣賞著她的畫留意她的情緒守候在側現在他成了她的莫逆心事最先交換的朋友。

 

朋友不在於什麼樣的條件最值得珍惜而是要有一段值得珍惜的友誼就必須用心、用時間經營。

 

這就好像是闢墾一片心田吧!要耗費好些精力去除草去耕耘去灌溉才會有自己想要的樣子等到荒煙漫草叢生才來懊惱怕只空留遺憾了是嗎?

 

 

 

上一篇:可不可以

下一篇:為愛朗讀

小王子 2009-09-23 21:27:34

嗯嗯
有時候最美好的
往往就在身邊
只是自己沒有看見
^_^~
最近你很上來喔
是因為忙碌嗎?

版主回應
啊~~~ 好友啊 我被懶惰這傢伙給綁架了
正在努力逃脫當中

(久沒來 才發現我的IE8瀏覽器不能完整的看我的部落格...)
2009-09-27 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