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11:17:27李南

我回來了!

就看著年假過了,又自我解嘲的巴著寒假還在,如今開學了,代課的生活也即將開張,才不得不對我的頹喪揮手道別。  

 

我在電梯口送走家人,拖著睡衣回到客廳,不斷的給自己打氣:挺起胸,幹活了!    沖了咖啡、打開電腦、寫下這篇生活筆記:

 


 

這兩天南部的天氣真是艷陽高照,暖烘烘的,但是我的心不知是放逐了太久還是思慮了太多,仍然潮濕的有些霉味。

 

過年前就著墨的計畫,在假期中一件也沒履行,反倒是沒有預期的生活散事卻一件件的將我綑綁甚至鎖死,該怎麼說呢?我這顆不願歇息的腦袋害死自己了吧!

 

誰家沒有難解的題,一位不願走出來的姊姊,打著憂鬱症的病史每天搖頭嘆氣怨聲載道,離得最近的我愛莫能助,重不得、輕又無益,將隱憂埋成了顆未爆彈,    終於走火傷了彼此,無奈啊!

 

開工了,家裡的男主人又有藉口夜不歸營了,其實,早該習慣的不是嗎?守了近十年的活寡,也真是容不下他了!只是,看著大哥大嫂好聚好散,我忽然質疑自己到底還在堅持什麼呢?就跟著走吧!我對自己說。可是,要命的慣性啊!不要臉的懦弱啊!煩啊!

 

白天代課,校園裡的正職師資不把你當同業!晚上補習班教書,又礙於非科班出身,老闆總不把你當回事。看著自己努力經營的工作始終找不到定位的價值,愈使力愈茫然!到底是該全力經營自己還是努力培植學生,我陷於兩難,再看看持家、教子、養親的瑣碎,我自己都想放棄自己了!

 

他說:你就當個傻媽媽,不行嗎?

也行!心一橫,想想這不景氣的時刻還有份自飽又喜愛的工作,還怨什麼?  

丈夫再不好也給了我兩個一級棒的孩子,還求什麼?  

身邊朋友嘻笑聲洋溢,幹嘛還不甘寂寞?   

心裡有個伴侶住著聽你嘮叨、抱怨,也該踏實許多才是。

 

別自怨自艾了!我要騎鐵馬去曬曬太陽了! 

 

 

 

上一篇:回顧匆匆走過的2008

下一篇:因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