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0:39:06李南

法國行(二十二)---矛盾


自由,是個令人矛盾的的玩意,當你真的玩味其間,你又會茫然的羨慕起被別人拎著走的那一群,然後,有一點點懊悔。

這幾天一直有許多聲音在團體間竄動,有些是是非非的爭議我不想介入,倒是看著人云亦云的擴散,會不免感慨人的修為實在不是誰讀的書多這樣簡單的事。




幾天趕ㄊㄨㄚ式的行程擠出了許多怨言與憤懟,所以今天在和孩子碰面集合後,孩子將依原安排去里昂金投(de la Tete d’Or)公園野餐,大人們則自由選擇去逛街或陪同孩子隨行,我們幾個孩子不睬的大人組了一小團,跟隨孫導遊先去拜訪Kim,這群初獲自由的人們完全掙脫了時間的綑綁,光是街旁的蔬果攤就挑挑選選的耗了一個多小時,我又離群索處了,坐在一旁的花樁上看街道的乾淨、看蔬果的自然美、也看夥伴們的放肆揀選還有老闆的忿忿不滿,哈!真是一種放鬆的享受。

聽從Kim的建議我們分成了三路:一逛里昂的春天百貨、二逛絲綢博物館、三則自由行。各自散開後我和幾個既不喜歡百貨公司又買不起高價絲綢的朋友開始閒晃,順著著名的貝拉克廣場(Place Bellecour)漫步是參訪里昂舊城的經典行程也是實非得已,因為集合地點就在廣場中央的路易十四騎馬雕像,考慮時間有限又怕迷路只好在這週邊的商家或餐廳逛逛,也悠閒的坐在廣場旁的石座上吃節省的水果餐順便欣賞法國人的優雅生活步調。


由紅土鋪成的巨型廣場,周圍儘是19世紀初建造的四五層樓房,典雅、整齊又很有特色,駐足欣賞是一種很朗闊的心境,很難用筆墨形容,只是風很大,吹的人有些難以招架,我們靜靜等到大家都到齊才開始往索恩河畔移動,因為我們要在那再度和孩子碰面一起船遊索恩河及隆河。


集合後才得知,金投公園是個美不勝收的景點,孩子們幾乎不願遊河要滯留在那了,這讓我有點後悔自己的選擇,毫無目的的放慢閒散雖是一種難得的自在,可是有所目標的投入又是這般令人羨慕,我總陷在這樣的矛盾。




圖片引用
http://blog.roodo.com/dorisgemini/archives/2071293.html
www.virtourist.com/europe/lyon/35.htm
小欣 2008-09-24 18:46:59

hi~ nice to mee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