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23:13:30李南

我自己的故事

無意中看見兒子寫的這篇文章
認識了高中後的兒子
決定把它偷來貼在我的blog中
也算是慶賀 ”吾家有子初長成”吧~~~~~~



我喜歡上大砲的國文課。
並不是因為我想放鬆心情聽聽一節的嘴砲,也不是因為我好學認真。


只不過是會有種熱血衝動的共鳴。
說實在人不過就分兩種,一種是膚淺的,一種是深沉的。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但我卻認為面由心生,長相跟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其實是有點關聯的。
又或是說一個人的氣質,散發出來的給人的感覺。
218是一班到了十點人還是塞滿滿的公車,即使你再怎樣的打電話查詢,算時間算人潮,他永遠是塞到司機硬生生的把門關上為止。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聚集在這,小小的空間所有人一齊發出的聲音很吵雜,滿滿的人潮產生的熱浪整個貫穿我因為懶的拿而穿著的厚重外套。
就這樣透過耳機聽到了嘻嘻哈哈咿咿阿阿,一個一個人的眼睛裡都有自己的故事。
只是有些人的故事是小紅帽與大野狼,有些人卻是戰爭與和平。


我喜歡那些深沉的人,深沉的用詞也許不是非常恰當,但成熟穩重卻也談不上,應該說在心靈層面能有交流的人吧。
膚淺的人表面功夫一流,為了彌補缺少的那一塊,就像是一幅畫,以濃濃的色彩替補了欠缺的技巧似。
只要用心感受能感覺的出來,儘管面具牢牢的粘著,它終究隔了一層膠。
比起來,盡自己本分卻又不受外物影響,有屬於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感受,這些人相處起來又更加的令人輕鬆而自然。
就像超級星光大道說的一樣吧,「感情這種東西,是修不出來的。」
自己的故事只有自己能說,不同的是,這些故事架構在別人的眼光,還是建立在自己的心上。


我喜歡上大砲的課。
因為我能聽到他的故事,他的故事是那麼的長,那麼的艱澀難懂。
但也許詞彙是簡單的,故事卻是他自己的,只有他自己才了解,只有他自己的看法與念頭。
我並不期望我能夠一蹴可幾的寫下自己的故事,那樣的故事詞藻華麗卻失去了最單純的感動。
一個字,一個詞,一個句子,一篇文章,記得老媽說過作文要寫好就要先看到自己的生活。
充滿考試的生活,有康輔驗收的生活,在麥當勞的生活,搭218的生活,我努力讓自己變的豐富精采。
除了順遂的成功與成就,我體驗挫敗與失望,體驗喜怒與哀樂。
我想大砲會討厭雄中生,大概是因為我們只有一味的讀書,而忘記了替自己寫下故事。
因為寫下這些的一行與一行需要的不只是書本,不只是物理數學與化學,而需要更多的時間在享受自己的人生。
「物理數學強,國文一定就爆;國文強,數學物理不一定會爆」可能就是這個意思吧。


希望有一天我能建構起我自己的故事。
那必須很精采,不一定要很與眾不同,但一定要很精采。
而且屬於我自己。
Lin Rong-Miin 2008-06-29 20:42:32

路過貴地,聞香下馬,妳的綱站內容非常豐富,值得一遊,然而也請參觀我的部落格,有何缺央,抬高貴手,多予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