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2:51:07李南

那夜,我聆聽卡列拉斯

18日晚,我帶著一點點難得的執著去文化中心聆聽卡列拉斯的歌聲,其實我不懂聲樂,甚至談不上是懂音樂的人,可是我就是想去聽他唱歌,或許是想從他的歌聲中讀出一點點他生命的豐富故事。
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如何唱出心中不滅的熱情;一個「血癌」患者如何唱出生命的頑強;一個被人稱為文化沙漠的高雄,如何迎接世界男高音的蒞臨,我,想去看看,想去身歷其境。

(高市交響樂團是當晚的伴奏)


騎了近半小時的機車,我在月光與歌聲的引導下來到文化中心廣場,放眼望去, 高聳的戶外轉播台熠熠生輝的站立著,廣場上盡是黑壓壓的人群、人山人海,就連兩旁的斜坡紅磚也坐滿了人,有的是情侶,有的則是闔家觀賞。我選了一塊偏角的小小「淨地」坐下,卡列拉斯的厚重的歌聲正「罩」亮仲夜的星空。

我說過我不懂音樂,更沒本事聽懂他時而義大利文、時而法文的曲目,但是,當他每次將「氣」運進胸腔,鼓脹喉腔唱出震懾人心的高音時,我就忍不住激動的想吶喊、想鼓掌、想尖叫,直到安可曲唱出中國民謠「在那遙遠的地方」,拿著小抄的卡列拉斯,認真的用他浪漫的西班牙腔唱出溫柔的結束時,我終於落下淚來,嚶嚶低語著:「好棒喔!」,不自覺的猛烈拍手鼓掌。


為避開人潮,離去時我選擇先走一步,卻意外與卡列拉斯的座車擦身而過,我在晚風中回頭一瞥,心中裝滿美好的生命樂章……

上一篇:我身邊的女人

下一篇:地球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