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1:47:27李南

看「面具」有感

看戲中……
忍不住走進蠟筆小新的嘻笑世界中,於是跟著曹姩擺鬼臉、隨著演員的做操不由自主的揮動手臂,還有許多忍不住的牽動,像走進小樂機械舞的段節中,沒有了思考!這才驚覺我正在掏空自己純然享受一齣戲劇的舞台效果,啊!這樣的揮霍我竟微微心驚。
散場後……
習慣性的搜索在戲劇背後要傳達的情境,我極力整合節目單上的文字說明與觀眾在座談時的提問,無解!我的答案是「不懂!」……。 S說:拜託!輕鬆點!這不過是把上班族在枯燥忙碌工作中的的許多幻想串連起來的一場舞台劇罷了!
於是,我漸漸想起年輕時辦公室的同事群像和我從不曾深入瞭解屬於她們曾有的夢想與願望,還有我的年少輕狂、白日夢、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原來,在我自覺老沉懂的深讀人心的時候我已忘卻其實許多事都沒有什麼複雜的意象,它只有單純的表象,美好而瘋狂的不著邊際罷了!
感慨成長付出的代價不僅是青春歲月,還有夢想的遠颺、幻想的快樂以及單純思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