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20:31:50老魚兒

思念正生

 

就那麼突然的,她走了!其實這怎麼會是突然呢?生老病死,不都是必然嗎?別哭,,要聽正生老師的話---「你們要恭喜我畢業了!」,然而淚水依然在眼眶中不聽指揮的湧流,不要,不要,不要走!我是如此的胆怯懦弱,此時腦海中卻不斷浮現出正生老師大笑不止的身影!

 

心中吶喊著:正生,請原諒我!請原諒我!我没有勇氣不含淚目送妳大殮,我没有力量在殯儀館中和妳相會後仍能安睡!從第一時間接到你往生的消息,不斷掙扎著要不要與妳會面,要去?不去?最後我選擇了逃避,自責的聲音就在腦海中升起-----我的心不安呀!

 

妳真的自由了,可以感應人的心念,並成了可以透過波動表達意念的高級靈體,妳其實可以自在的翱翔於浩瀚的宇宙間,但就在我心不安定的靜坐中,突然間一股安慰的暖流到我心中,剎時不安離我而去.就像在妳生前咱們面對疾病尋醫的過程,相互扶持,你不如意的身體狀況總提醒著我那毛病算得了什麼?

 

感應了安慰後,突然間感動之情由心而起,妳好像要我告訴你的朋友,你隱藏病情是為大愛,你只是單純的希望認識你,關心妳及愛妳的親友家人們都不要為妳的肉身擔心煩惱,因為妳早已透過十五年前的癌病認識了古儒吉,所以在四年多前妳發覺癌細胞又在妳身體肆虐時,妳就已定好了如何渡過所餘的生命日程,你真的活出了『活在當下』的見証!

 

我何其有幸又何其不幸在此刻成了你的友伴,只因為我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同事,所以妳認為我不會像老友般的為妳傷心難過,然後你見識到我的堅強與軟弱,這就麼的一路走來,直到此時此刻我才明白,神是要我為你作發聲,告訢你的同事老友們,你在病中始終堅強樂觀助人,不改不要麻煩人的心念,我所認識的你,即使在病中心裏仍然只有付出的情操,没有獲得的貪念。

 

回想這幾年你病中的生命表現真讓我動容,在我的記憶裏只有你的笑臉和笑聲,這就是你要你身邊的親友家人在妳離開我們以後,留下正面鼓舞人心的身影,我們怎能不解呢?在悲傷中,感受到妳的安慰,也感應到你要我幫助不解妳用心良苦朋友的心結,親愛的正生,所以我拿起了筆,打出繼我妹妹離世後的第二篇文!

 

走筆至此,突然想到前年七月咱們一起吃飯的當時,你開心笑著對我說:「筱曼,我本以為今年我就會ㄍˇ  ,但我現在又找到一個方法,我一定可以活到明年!,然後---你不但過了去年,又到了今年的一半,膽怯的我見識到你在世間熱愛生命、珍惜肉身的一切作為,不斷激勵我.勇敢的面對生離死別。

 

這幾年處在生命中非常低落的時光.我無法面對妹妹的離別,也不願面對同事好友相繼離世及不公不義的世間,感謝有你,感謝有生活藝術的學員,在這世代,堅固軟弱的生命,死亡不過是暫時的脫下這一世的衣服,認真的活在當下,緣起緣滅,相信凡事神都有最好的安排,不要問為什麼,認識古儒吉,認真的聽從智者之言,就會解開對生命的迷惑!

 

謝謝你,正生!我好愛你,願你走好!

 

 104/6/12

荒原 2015-07-07 15:51:42

老友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