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6:04:32于美芮

蜜棗關係

以前我跟過一家很大間的水果賣場買很多水果

我對他們的服務很感動 之後

~我對賣水果的人常打問號?

因為~別說對水果的資料與知識缺乏 連價錢都可以一團亂~

那天我忽然發現在攤子上有賣蜜棗~價錢雖然高

但很罕見 所以~便挑了些蜜棗

動手做果醬~

蜜棗的甜度很高 所以我使用海藻糖

(這是我第二次使用海藻糖~海藻糖價格是一般砂糖的五倍)

雖然甜度減半 熱量卻依然存在

一整罐的蜜棗果醬 感覺好像有點單純

所以我加入薄荷檸檬柑橘茶與枸杞一起做成的果凍

其實我很少喝花茶 這來自香草集的茶 是朋友送的

當然出乎意外的泡出來茶竟然是紅色的~~

(完了~我當時是這樣認為) 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完

我以為雙層果醬這樣做完就沒事了~ 再誇張下去的是~

枸杞果凍煮的量不夠~ 天呀!悲劇再添一樁

那幾個半瓶蜜棗果醬 張著嘴眼巴巴看著我

只好 臨時衝進水果行~東看西看~挑上了水梨~

這些就是和蜜棗發生關係的原因~

 

 

圖一兩種雙層果醬

 

 

圖二 下層 蜜棗 上層水梨果醬

圖三水梨果醬

 圖四 蜜棗水梨果醬

圖五 右邊是雙層果醬 蜜棗枸杞果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