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21:40:09于美芮

再見~料理

圖一夏天的蛋糕 美麗甜東西 只要看一眼便能一掃心中的壓力喔

在一成不變的甜甜(麵粉奶油和糖)工作中

私人的生活變的很單純很簡單 我是說 下班後留給自己的時間

竟然短到只能夠應付日常生活如:打掃吃飯和睡覺(不包括整理房間 哈哈)

看書的時間只能在搭捷運和睡前

我喜歡目前的甜蜜工作但心中有一個聲音

不斷給我力量~我想要再和"料理"見面

在廚房做菜的工作 一定不能和做甜點的點心房工作

相比 因為這是兩件都很辛苦的工作~

 

那麼 吸引我  轉向廚房工作 最大的誘惑是~~

我一直覺得~總有一天要去完成夢想~

喜歡做的事和應該做的事之間的不同??

我喜歡花錢但我應該賺錢

我喜歡睡覺但我應該工作

我喜歡做甜點但我應該去做菜

我愛甜點但我應該嫁給料理

這幾天只要一想到 將不會有大把時間花在甜點工作上~

有種捨不得的情緒不斷的冒出來 因為在單獨和團體的工作中

學習到非常多東西 才剛開始培養出工作默契

才漸漸敬佩我的同事們

才開始懂得欣賞大家的優點

而我卻要往前走雖然只是換到隔壁工作

 而只隔著一扇從來沒關過的門哈哈

但 我依舊 有離愁 哈哈 我是說真的

 這一陣子~~我想花更多時間 工作~

也知道換來的結果之一是~極度~腰酸背痛~

(幫我按摩的泰國師傅非常了解這一點)為了安慰哇哇叫的我

還願意煮泰式酸辣湯安慰我 哈哈)

不過我想只要是對的~~值得的事 就應該揮別情感

換成勇敢不是嗎?

 

圖二鳳梨果醬 這是早餐果醬在飯店早餐可以吃到喔  

                               圖三炸香菇 很好吃 因為香脆酥皮包裹一整朵滑嫩多汁的香姑 對我

是香姑粉絲來說  有感到~心滿意足啦 哈哈 

  

 

 

    圖四小小蛋糕 只要隨時有人生日 這樣的水果塔

都會馬上變出來恭喜恭喜

祝福生日快樂

   

 

                圖五 圖六 左右是低糖葡萄柚果醬 做葡萄柚果醬不陌生

然而不放入葡萄柚皮是頭一遭~

對於處理將近二十幾公斤的葡萄柚

我有著很大的耐心~

是出自喜愛還是興奮有機會再做一次不一樣的果醬

我想兩者都是 哈哈

中間是 藍莓香蕉果醬

     

 

         今天是休假日  我特地起一個大早 趕到廚房 工作

本來只想加班做葡萄柚果醬  (多出來好多葡萄柚 做成果醬還能存放)

順便做藍莓香蕉果醬 是因看一大堆香蕉

已經過熟了擱著不是辦法 這樣的香蕉其實煮成果醬 不是上策

 但總不能丟棄吧

所以我想~搭配藍莓 顏色和味道幫

香蕉化個粧做成紫色果醬

 

 

上一篇:遇見大師的栗子課

下一篇: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