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7:00:22于美芮

拜晚年

一早六點鬧鐘急促的滴~滴~滴~叫到 快要 "破喉"與"燒聲"

我才遲遲的從眠被中爬出來~~眼睛一睜半開  腦袋想的是~

 "今天我該去辛亥路 ??還是民權東路??上香

打了電話問清楚地點之後 到現場還是繞了一大圈 才到達

上香時 ~我們深深的一鞠躬 致意

她紅著哀傷的雙眼 在家屬答禮鞠躬時

也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看她一眼 我便快速的讓眼光移開

因為只要交換眼神

鼻頭一酸~~深怕~不聽使喚的

眼淚會亂七八糟的掉下來  我沒有打算跟她說任何話

記得很多年前 我站在同樣的位置

只記得好友上前致意時 輕聲的跟我說"要~~堅~~強~~"

這三個字讓ㄍ一ㄥ很久的心情

啜泣不已全身顫抖

所以~~雖然我很想跟她說"要~堅~強~~"

我想~~她一定了解~

回家前 經過行天宮 想進去燒個香 拜一下關老爺

~~買個香和拜品 吧!

轉身找小背包 才發現 天呀!!竟然忘了帶錢包出門~~ (全身值錢的

只剩一張悠遊卡)  哈哈

現場香客很多~沒燒香也好

反正已經一身香氣了

回到家後 準備和歐老爸出門拜晚年

圖一 堂姐做的黃魚

圖二蒜台炒豬肉

我的二爹(歐老爸的弟弟)與堂姐(二爹的女兒)

住在離我家很近大約只有一個捷運站遠

 今天和歐老爸一起去拜晚年~~

我對二爹的印象非常好 因為~~從小

過年領紅包~~~~他一向是包最大最多的 哈哈

二爹是個 樂觀 好脾氣 思想開通 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今天我一進門 他就包了一個大紅包 給我 哈哈 真高興

(今年給我紅包的都是男人)

事實上自己好像當很多年的外國人 跟紅包是絕緣體 今年是例外也很特別

圖三炒豬肉甘蘭菜

圖四紅酒醋涼拌蒜苗八角魚

圖五 涼拌燻雞菜心 圖六還有一鍋蕃茄牛蒡燉肉湯

這樣的菜色和到ㄚ姨家吃的台菜 通通不一樣喔 哈哈

我呢?則帶了十幾種不同口味的果醬 當伴手禮

家中的果醬 差不多快送光了 春天快來了

又可以開始做新的口味了 嗯~~真是太好了

圖七 其中兩種是雙層果醬

飽足一頓之後~我先到圖書館找資料~~本來要找跟棗子有關的書

結果我借回有關壽司的歷史

與義大利料理史的書 哈哈 一股腦把棗子拋到九宵雲外

再回到堂姐家 他們在談論

大堂姐說:這中台禪寺開的塔位

歐老爸說:當初買了的時候就買兩個位子~~

(我聽到這邊~~忽然想到~~那我的呢?怎沒順便幫我也買一個位子

 哈哈我可沒這樣講呢)

堂姐:金寶山塔位真的很貴 那年我們買的早 ~~當初

連自己位置都一起買

小堂姐:塔位會漲跟買房子一樣~~

堂姐:這些單位每月寄雜誌 還有辦法會~~~

我說:對呀 !!太多太多禮儀 ~~~~將來~~我看我還是去信上帝

 哈哈  

堂姐:哈哈~~~

想起前幾天乾媽來台北 我們聊天

反正 她說: 神~~~~都是好的  信誰什麼神~~~~都可以

好吧!~~將來要放住哪裡的問題

還是不要想 交給上帝就好 哈哈

上一篇:雨下不停~~

下一篇:這是香水嗎?

(悄悄話) 2010-02-22 00:56:31